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同意休戰換放人!美3歲人質可望列入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0:30

以色列戰時內閣,正式通過休戰4天,換50名人質的協議,當中可望換回30名的小孩,以及20名的媽媽或女性,另外美國年僅3歲的人質,也可望列入名單中。儘管如此,家屬還是忐忑不安,表示要親眼看到親人返家,才能安心。另外美國雖不直接與哈瑪斯對話,卻也在協議中扮演關鍵角色,派出CIA局長親自和卡達和以色列討論對策。

以色列內閣投票通過,臨時休戰協議,用停火4天換取釋放50名人質,當中很可能包含這位年僅3歲的美國女童Abigail。

 

3歲人質阿姨LizHirsh Naftali:「周五就是Abigail的4歲生日,她應該跟家人團聚,跟她的兄弟姊妹團聚,我不是政客也不是外交官,我只有看到他們走出來才相信。」

家屬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根據報導以色列已有醫院加緊準備,因為首批人質主要是婦女和小孩。

CNN主播Becky Anderson:「50名人質可能會有30名小孩或青少年,12名母親和8位女性。」
 

不過作為交換以色列也要釋放150名的巴勒斯坦婦孺囚犯,家屬期盼自己兒子能成為幸運兒。

巴勒斯坦囚犯母親:「我非常開心也希望所有囚犯都能獲釋,不論是19歲以下或19歲以上。」

這次救援人質任務比想像複雜,因為哈瑪斯多次聲稱,不知道所有人質的位置。

Axios政治外交政策記者Barak Ravid:「大部分的人質約170至180人在哈瑪斯手上,但其餘40至50人是在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手裡。」

而美國方面因為也有公民被綁,儘管不直接和哈瑪斯對談,卻也派出CIA局長與卡達商討對策。

CNN首席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還有Becky提到的CIA局長伯恩斯,他也在協議中扮演重要腳色,和以色列對口還有卡達首相,在杜哈會談。」

以色列面臨人質救援壓力,但這樣子的休戰其實也讓以軍暴露風險。
 

美國退役陸軍少將:「你(以軍)身處加薩已暴露位置,哈瑪斯無所不在,還有很多活躍中的地道系統,沒有被以色列接管,所以(風險是)這些以軍會被鎖定。」

美軍退役少將強調,軍事術語中沒有所謂的暫停,只有進攻或防守,在還沒掌握所有哈瑪斯地道前,以軍很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人質#休戰#協議#以色列#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5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