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為大考禁航35分鐘 首排除刁難考生「殺手題」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9:09

南韓大學聯考,今天正式登場。南韓警方出動1萬6千人,協助考生安全赴考,為了讓英聽測驗能順利進行,下午1點開始,全面禁航35分鐘。今年也有重大變革,考題排除刻意刁難學生的「殺手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還沒亮考生準備趕往考場,南韓大學考試週四在全國1200多個考場登場。

考場外考生進去前和媽媽緊緊相擁,還有爸爸默默擦眼淚,辛苦整整一年希望孩子能有好表現。

家長崔海淑:「一年來準備得很好,所以別緊張,就像之前做的一樣。」

 
有考生最後一刻順利抵達,今年南韓警方出動1萬6千多人在考場半徑2公里範圍內交管,南韓國土部更在下午1點左右禁止全境飛機起降35分鐘,讓考生在英文聽力測驗時能有安靜的環境。

韓聯社TV記者:「出題委員長鄭文成教授,說明出題方向時稱根據政府減輕課外輔導政策,排除『殺手題』。」

今年試題上也有重大變革,不再有刻意刁難學生的殺手題另外也是第一次在監獄設考場,一共10名未成年犯參加。

首爾南方監獄社會復健科科長金鐘漢:「在資格考和高考取得成功,犯人被釋放進入社會除了犯罪,能獲得很好的機會。」

不過天氣顯然不太好高考首日各地下起小雨,週五還將迎來第一場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聽測驗#殺手題#交管#禁航#南韓大學聯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78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