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品市價達368億!南韓查山寨名牌走私案 精品鑑定師成搶手行業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4:55
韓國海警近日抓獲一批在中國生產山寨品的犯罪集團。(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海警近日抓獲一批在中國生產山寨品的犯罪集團。(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海警近日抓獲一批走私山寨名牌的犯罪團伙,他們將在中國生產的香奈兒、路易威登等名牌產品偷偷通過仁川港口運到韓國,並在韓國各地的店鋪或網上銷售。若以正品市價售出,將能獲得1.5兆韓元(約新台幣368億元),創下海警署單一事件中最大規模的走私金額。

仁川海洋警察署7日表示,以涉嫌違反海關和商標法為由,對身處韓國的該團伙總負責人A某(51歲)等17名嫌疑人進行了非拘留立案,並對在中國提供山寨品的中國人總負責人B某(50歲)等2人發布紅色通緝令。

 

調查結果顯示,他們將正品價值1.5兆韓元的山寨品裝在5810個貨箱中,並在箱內放入手機電池等其它產品,然後分266次通過集裝箱貨船從仁川港等地偷偷運進仁川國際機場進行轉運貨物的分類和運輸的自由貿易區。

犯罪集團將香奈兒、路易威登等名牌通過仁川港口運到韓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該犯罪集團在中國生產、走私和在韓國流通、銷售方面分工嚴密,負責走私和負責資金之間的成員互不相識,以保護資訊不被泄露。去年4月,仁川海警接到消息稱,最近有假冒偽劣商品通過海上走私在韓國境內流通。去年9月查獲走私現場後,時隔一年逮捕該團伙全體成員並移交檢察機關。

 
目前山寨品已遭到沒收,但據韓國檢方沒收事務規則,若沒收物有具有經濟價值,將會進行公開拍賣,並將收入上繳國庫。但此次案件中涉及的都是違反商標法的假貨,因此可能會以焚燒銷毀的方式處理。

但過去也有發生因考量到浪費資源和污染環境等問題,警方在獲得商標持有者的同意後,將沒收的假貨去掉商標並捐給社福單位。像是在2010年時,就曾將200雙山寨運動鞋捐贈出去,但由於此次都是國外奢華品牌,因此想獲得同意相當困難。

目前山寨品都已遭到警方沒收。(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贗品越來越猖獗,也讓這些血統純正的時尚品牌為之氣結,讓「奢華品鑑定師」(luxury appraiser)成為中國的搶手行業。透過鑑定師的鷹眼,能從膺品中辨出真偽,不論是手提包、皮帶還是服飾,假造的商品序號、針腳或商標都逃不過被識破的命運。根據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奢侈品研究中心(UIBE Luxury China),中國工廠大量生產的奢侈品,大部分是銷往國內市場,價值高達約人民幣4兆元。

隨著時尚公司引入晶片來追蹤家譜血統,鑑定精品真偽也變得越來越高科技。像是路易威登就在2019年宣布啟動一個區塊鏈平台,來記錄出產地和工廠等商品來源的訊息;另外,義大利名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在鞋底植入微晶片;「博柏利」(Burberry)則嘗試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這是一種利用無線電波來識別標籤物的技術。

雖然這些高科技很厲害,但因為技術仍處於萌芽階段,但鑑定師們並不擔心會被搶了工作,畢竟任何技術都有可能被破解,所以鑑定精品的市場將永遠存在,特別是在中國。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走私山寨名牌#韓國海警#商標法#仁川海洋警察署#贗品#精品鑑定師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5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