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252師參與地面戰!上萬兵力非職業全後備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22:27

以色列攻入加薩市中心,聲稱摧毀130處哈瑪斯地道入口。以色列這次參與地面戰的252師,一萬名兵力全部都是後備役,在過去相當罕見。至於哈瑪斯則持續反擊,連防彈背心都沒穿,就直接拿火箭筒攻擊,雙方爆發激烈巷戰。

連防彈背心都沒穿,哈瑪斯成員單槍匹馬一肩扛起RPG火箭筒,轟炸以軍坦克,利用建築物掩護,再炸了以色列的裝甲車,哈瑪斯釋出多段與以軍激烈駁火影片,擊中以軍陣地,還以超近距離砲襲坦克,又或是躲在建築物裡開槍,畫面上都能看到哈瑪斯成員不斷跑動,像打游擊戰一樣的攻擊以色列,完全是敵在明,我在暗,哈瑪斯在最熟悉的主場,和以軍爆發激烈巷戰,哈瑪斯成員身上的防護裝備頂多就是防彈背心,沒有成群結隊,沒有大型武裝軍車保護,利用地道來回穿梭攻擊,這也是他們的最大優勢。

 

前以軍臥底軍官Avi Lssacharoff:「恐怖份子可以從其中一個入口竄出,用AK-47開火或使用RPG火箭筒,射個幾發又躲回到地道內,往東或南走個100公尺,然後再從同一條地道的另個入口竄出,再次朝以軍開火,而以軍還在找他們在哪。」

以色列也知道,不毀掉地道就難以殲滅哈瑪斯,所以,接二連三爆破拆大樓,炸房子,清理戰場還帶外國媒體團直搗哈瑪斯的小型軍火庫。

以軍士兵:「這裡是武器工房。」
 

外牆都被轟成像是馬蜂窩,走進這棟建築物裡,有些房間佈置看起來就像小女孩的臥室,但以軍說這裡就是武器庫。

以軍第401旅副指揮官Ido:「我們沒在這裡看到任何平民,只有哈瑪斯。」

起出大量武器,包含RPG、彈藥等等,還公開了哈瑪斯的地道井。

以軍士兵:「這些就是敵人用來過濾,地道空氣的蓄能器。」

以軍帶著路透社等外媒直擊,確保外界都能看到哈瑪斯是有備而來。

CNN記者Jeremy Diamond:「這些都是非常嚴格控管的訪問,時間非常有限軍方會檢視拍攝帶的內容,地道系統(對以軍)仍是一大挑戰,今晚以軍統計,自衝突爆發以來,已經摧毀130座的地道豎井。」

儘管以軍加快腳步開挖地道,但曾經擔任臥底的前以色列軍官表示,很難知道哈瑪斯地道到底有多廣。
 

前以軍臥底軍官Avi Lssacharoff:「地道延伸之廣,還有地道的寬度長度等等,都已經瘋狂到,你難以理解到底有多大。」

多達240名人質被分批藏在不同地道中,也讓營救更為困難,因此以色列為了確保哈瑪斯絕對跑不掉,連海軍都出動,機槍上膛,小隊待命中,以色列形同從海陸四面包圍北加薩。

退役美國陸軍少校Mike Lyons:「以軍藉由從北方進入,還有抵達到海岸線,他們(以軍)就能完全包圍加薩市中心,持續包圍攻進地道,他們派出軍犬還有爆破裝置,就是深知以軍事目標來說,絕對得摧毀這些地道。」

在以軍的記者會中,更說哈瑪斯在北部已經完全失守。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格里少將:「今天我們看到五萬名加薩人,從加薩北部移動到南部,他們移動就是因為知道,哈瑪斯在北部已經完全失守。」
 

以軍大軍壓境,這當中,IDF第252師的作戰格外受矚目,為什麼要特別公佈第252師?因為這一整個師都是後備役,代表有一萬名的後備軍人,分成4個步兵旅,一個裝甲旅參戰,這是1982年的黎巴嫩戰爭後首見。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格里少將:「不會停火,你們都聽到了,我們和哈瑪斯宣戰,絕對不會停火。」

強調以軍絕不停火,儘管加薩平民傷亡慘重,但根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大多數民眾仍認為這場戰爭是必要之惡,必須報復哈瑪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地道#後備役#巷戰#哈瑪斯#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68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