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經濟驅動力 棕櫚油產業創300萬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13
馬來西亞棕櫚樹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棕櫚樹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棕櫚樹是馬來西亞重要經濟農業作物,棕櫚油產量居全球第二,也是大馬重要的經濟驅動力,棕櫚油產業的相關供應鏈如今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馬來西亞棕櫚油總署(MPOB)舉辦國際棕櫚油會議暨展覽(PIPOC 2023)今天落幕,這次大會為期3天,逾2000人參與,也有國際專家分享棕櫚油產業研究,展示最新趨勢、技術與產品。

 

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東方日報與星洲日報報導,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在大會中表示,棕櫚油在食品安全與營養價值方面有很高的重要性,大馬已制定嚴格法規,確保大馬生產的棕櫚油符合包括歐盟在內要求的國際食品安全標準。

他指出,棕櫚油是驅動大馬經濟的關鍵之一,為包括50萬個小園主在內的棕櫚油供應鏈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大馬也會在2024年預算案中撥出馬幣1億令吉(約新台幣7億元)提供獎勵棕櫚樹翻種計畫,鼓勵小型棕櫚樹園主種植具有高產量潛力的新品種。

安華並說,大馬已展示與第四次工業革命有關的棕櫚油產業技術,目前正快速成長。
 

根據馬來西亞棕櫚油總署公布數據,棕櫚樹最初在1870年作為觀賞性植物引進大馬,如今成為最重要農產品,從1960年起,棕櫚樹的種植面積每年都不斷成長,2018年棕櫚樹種植面積已達580萬公頃。

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棕櫚油出口量達5024萬噸,其中,大馬占33%,印尼從2006年起棕櫚油產量超越大馬。大馬是全球第二大棕櫚油生產國,2022年棕櫚油產量占全球31%,出口則占全球出口的49%。(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馬來西亞#棕櫚油#經濟作物#經濟#就業#大馬經濟#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