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經濟損失恐破兆! 76%以民要納坦雅胡下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3:04

根據以色列財政部的估算,如果和哈瑪斯作戰時間,拖上8到12個月,以色列經濟損失將超過1.6兆台幣。這場戰爭不只燒錢,也引發國際間對以色列的責難,總理納坦雅胡的支持率一落千丈,最新民調有7成6的以色列人,希望納坦雅胡下台。

憤怒抗議,包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官邸,和警方爆發推擠,這群以色列示威民眾,痛批納坦雅胡政府無能,以巴局勢才會失控。

 

抗議民眾:「他們(政府)做的決定,攸關我小孩還有我女兒的性命,結果這些人(官員)的女兒,根本不用從軍。」

來到台拉維夫,人質家屬也聚集起來表達不滿。

人質家屬:「我要呼籲政府用任何一切的方法,帶Vivian和所有其他被綁的人回來。」
 

第六度擔任總理,納坦雅胡靠著打「國安牌」上位,結果以色列還是被哈瑪斯攻擊,民調顯示高達7成6以色列人希望納坦雅胡下台,也有將近一半民眾,認為哈瑪斯攻擊他該負最大責任,不只國內,納坦雅胡在其他中東國家更不受歡迎。

土耳其挺巴勒斯坦示威,一大群人想闖進當地美軍基地遭到驅離。

示威土耳其人道團體主席:「我們超級憤怒忍不住了,土耳其盡力了。」

土耳其示威民眾:「這完全就是屠殺,沒有別的形容詞了,現在他們(以色列)把以前的遭遇,加諸在別人身上,不只對穆斯林而是所有人。」

西方國家政府雖然外交上支持以色列,但壓不住人民的示威潮。

法國抗議群眾:「以色列放開手,巴勒斯坦不是你們的。」

法國巴黎第一場警方批准的大型挺巴示威,就吸引將近兩萬人上街,而在以色列最大金主美國。
 

美國抗議群眾:「解放巴勒斯坦。」

白宮外出現巴勒斯坦旗幟,要求拜登政府別再力挺以色列轟炸加薩人。

美國示威民眾:「我們和巴勒斯坦人站在一起,這是一場種族滅絕必須終止,真是夠了不能繼續下去,白宮和拜登必須傾聽聲音。」

而和以色列關係本來就不密切的國家,更沒在客氣。

CNN主播:「宏都拉斯是最新一個召回駐以色列大使的國家,宏都拉斯周五宣布這項決定,並說和加薩人道狀況有關係,哥倫比亞、智利、約旦和巴林也都召回各自的大使。」
 

國內國外壓力納坦雅胡政府腹背受敵,但更讓人擔心的可能是經濟。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10.19):「這場戰鬥會持續很久,而且會很難打。」

早早打預防針,告知國民戰爭恐怕打很久,以色列「經濟學家報」聲稱,以國財政部估計如果和哈瑪斯對抗8到12個月,以色列損失將高達2000億錫克,大約台幣1.6兆,相當以色列一成的GDP,而且這還只是樂觀估計,不考慮黎巴嫩或葉門加入戰局。

其實早在開戰兩個多月前,專家就警告以色列經濟因為一連串動盪面臨危機。

以色列經濟學家YannaySpitzer(07.26):「我們預測以色列經濟會面臨又長又嚴重,而且痛苦的惡化期,不只是幾天幾星期的事情,而是未來幾十年。」

現在開戰了天天多燒大約台幣80億軍費,還有超過30萬勞力去當後備軍人,勞動市場跟著失衡。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說開戰當天人在以色列的加薩工作者,將被遣返回加薩。」

種種經濟壞消息,信評機構「穆迪」已經考慮將以色列信用評等降級。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美國絕對付得出錢,和以色列站在一起,並支持以色列軍事需求。」

美國表態挺到底不會沒錢給軍援,國際能源價格目前也沒有大波動。

英國央行總裁貝里:「目前我會說還沒看到能源價格飆漲,這是好事,但還是有風險,未來可能構成威脅。」

未來經濟衝擊還很難說,世界各國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納坦雅胡#經濟#支持度#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72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