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人質尖叫痛罵納坦雅胡 哈瑪斯用心戰逼談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2:58

哈瑪斯釋出最新人質影片,三名遭挾持的婦女,在鏡頭前情緒失控,不斷痛罵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最後以尖叫的方式,控訴以色列營救人質不力。哈瑪斯顯然開始利用人質,進行心理戰,要逼以色列跟他們談判。另外反猶太人的情緒,也開始蔓延美國常春藤大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綁人質家屬HadasKalderon:「什麼都不剩了,一片焦黑。」

這位以色列媽媽才剛剛返回家園,馬上難過到激動痛哭。

遭綁人質家屬HadasKalderon:「啊天啊你在哪,你去哪了,我的天啊都燒黑了,我告訴你這是光明與黑暗之戰,好與壞之戰這是戰鬥!」

 
她的住家也被哈瑪斯燒到面目全非,一對兒女還被綁走下落不明,手握人質籌碼的哈瑪斯,又公布新影片向以色列施壓。

遭綁人質DanielleAloni:「納坦雅胡總理你好,我們已經被哈瑪斯囚禁23天了。」

拍攝3名以色列婦女的畫面,其中一名還情緒激動,講到最後甚至以尖叫的方式,批評以色列總理沒有救她們。

CNN主播SaraSidner:「她一度說你承諾救出我們,這顯示她知道有在談判釋放人質,在片尾她說救出我們,並尖叫喊現在現在現在。」

三名人質身分都以獲得親友證實,雖然開心家人還活著,卻難免對救援進度感到懷疑。

遭綁人質親友ShiriGrosbard:「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有高達239人被綁為人質,然後什麼也不做,你也要了解到這些人不是士兵,所以別扯政治了,現在就帶他們回家。」

為了凸顯人質中,有很多是小孩,耶路撒冷廣場擺放滿滿的空蕩蕩的嬰兒床,只是當地不時還是傳來空襲警報。

 
以色列內部仍瀰漫不安氛圍,周一有以色列警察遭遇刀刺攻擊,但相反的一些住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也人人自危,形容現在的情況就像戒嚴。

CNN轉述巴勒斯坦民眾:「他們跨越紅線了,他們動武逮人全為了一些蠢事,像是手機裡的照片這種事。」

CNN記者想找人採訪都困難重重,當地巴勒斯坦人坦言,因為怕說錯話被貼上恐怖分子標籤,民眾間還流傳這段抖音影片。

CNN轉述抖音流傳影片:「他說以色列在擬一個新的法令,那就是只要支持恐怖分子,就會被撤銷公民身分。」

報導稱以色列官方確實在研擬相關法令,除此之外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的邊境也還不平靜。

 
CNN記者在邊界處,隨時能聽見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互相砲襲的聲音,以色列士兵還一度封鎖道路。

CNN主播JimSciutto:「我們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的邊界,士兵剛剛封鎖雙向道路,兩邊都不通你能聽到不斷有砲襲聲,有以色列往黎巴嫩方向,也有聽到黎巴嫩往以色列方向。」

這場衝突引發的種族效應,繼續蔓延到海外。

在美國有兩派人士遊行示威,突然大打出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也傳出仇恨猶太人事件。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EliSchmidman:「罵X的猶太人,這些話不是在這裡的阿姆斯特丹,或百老匯上說的,這些話是在傑洛米格林大樓,也就是哥大法學院裡說的。」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YoniKurtz:「大學的不作為讓我們質疑,哥倫比亞大學能否維護校園環境,讓所有學生都感覺受歡迎且安全。」

不只大學建築物,就連大屠殺倖存者社區,都被噴漆塗上仇恨字眼,美國調查指出從10月7日哈瑪斯攻擊以來,美國反猶太事件增加了約400%,對以色列而言哈瑪斯的屠殺,讓他們再次感受存亡威脅。

國際反恐研究所創辦人BoazGanor:「我們要先了解局勢全貌,全貌就是哈瑪斯還有巴勒斯坦,都只是伊朗這個怪獸手中的工具,從伊朗成立的第一天開始,就訂立出目標要消滅以色列。」

最怕後頭還由軍力更強的黎巴嫩真主黨虎視眈眈,為了展現威懾力量以色列寧可救援和進攻,同時並行也不輕易停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都認為地面行動,實際創造可能性不是確定性,是救出人質的可能性,因為哈瑪斯只有在壓力下才會放人,不然根本不會放,他們只會在壓力下放人而這創造壓力。」

但以色列總理本人也惹出爭議,他日前在X平台po文聲稱,情報首長在所有階段,都沒有就哈瑪斯的戰爭意圖向總理發布警告,而這段像是甩鍋的說法,馬上引發批評,納坦雅胡後來也緊急刪文道歉,說不該發表這樣的言論。

新聞工作者YairRosenberg:「納坦雅胡現在陷入很困難的處境,他是以色列在位最久總理,而他在位期間的一大賣點,就是承諾會保持以色列安全。」

納坦雅胡身為在位最久的以色列總理,卻也經歷了該國最嚴重的突襲事件,如何安全救回人質,成了他當前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人質#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8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