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天輪旁藏哈瑪斯地道! 以稱加薩「最大恐怖基地」


發佈時間:2023/11/0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3:03

以色列軍方持續公布哈瑪斯地道的畫面,當中有一個地道出入口,就位在遊樂場的摩天輪旁邊。以色列指控,加薩「是人類史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過在以色列持續轟炸下,四小時內有多達五千人往南加薩逃難,死亡人數現在也攀升到10569人。

圖/翻攝自 twitter @TheMossadIL

 
加薩巷戰哈瑪斯視角,砲口瞄準以色列軍車,躲在樓房裡子彈連發,熟悉加薩地形的哈瑪斯,靠著機動優勢和以軍打游擊戰。

以色列大軍壓境,哈瑪斯罕見公開作戰畫面,還有迫擊砲猛轟。

哈瑪斯士兵也從地面下洞穴開砲,就是這樣的地底通道,成了以色列軍隊眼中,最恐怖的障礙。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地下有好幾公尺的地道,連接著醫院還有學校,彼此互相連通,裡面還有通訊室,武器庫甚至睡覺的地方,就是個恐怖基地。」

以色列國防部說,哈瑪斯地道無所不在,他們也拿出證據,在畫面中,七彩繽紛的遊樂園摩天輪暗藏危機。

以色列軍傘兵部隊指揮官Roy:「我們現在在遊樂園裡,找到了一條地道,這條地道沒有連到外面去,我們現在炸了它,也會繼續盡全力找別的地道,這個地洞,就是地道入口。」

而在另一座被炸毀民宅裡,也找到類似出入口。

以軍戰鬥工兵團指揮官:「我們的部隊偵測定位並摧毀了,哈瑪斯恐怖組織,其中一條攻擊路徑,這條地道經過了住宅區和民宅,就在人們住的房間下面。」

這些地道結構,每發現一個就用炸藥摧毀。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加薩是人類史上,最大的恐怖組織基地,這整座城市就是一座,大型恐怖基地。」

 
從以色列的角度看,哈瑪斯躲藏加薩每一個角落虎視眈眈,但對加薩200萬居民來說,他們每天在這裡想辦法活下去。

加薩取水民眾:「我們被封鎖又沒水,有時候等了5個小時,還有些人沒水裝。」

桶子罐子排排站,曾經水龍頭打開就有的資源,在以色列封鎖下變相當稀有。

加薩取水民眾:「你可以看到,這整片地區就靠這根水管活下去,大約2萬家庭仰賴這根水管,很難過的。」

像這桶就要讓3或4個家庭用,每桶裝個2到3公升而已。

 
飲食大不易,晚上安眠更困難,加薩市西法醫院附近,密密麻麻的帳棚,住著無家的平民。

醫院避難民眾:「我們失去了最愛的至親,這就是一場種族滅絕,我發誓這真的是種族滅絕,我的孩子全部都死了,而我連和他們道別,安慰他們的機會都沒有。」

但就連受國際法保護的醫院,也越來越危險。

西法醫院醫師:「過去一個月,我們感受到,他們離西法醫院越來越近,很多個晚上一直轟炸,炸醫院附近的住宅區。」

以色列聲稱哈瑪斯在醫院底下活動,醫師反駁這樣的指控。

西法醫院醫師:「這裡所有人都是平民,西法醫院和附近,看不到任何一把槍。」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邁爾:「世界衛生組織無法驗證,醫院底下有什麼東西,但我們可以證實,醫院內部地面上有什麼,這些都是迫切需要的醫療機構。」

以色列宣布重啟,逃出北部的撤離走廊,星期一短短4小時,至少5千人沿著薩拉丁路,往南移動。

揮著手上白色衣服和布條,還有人高舉手掌,代表自己沒有武器。

撤離民眾vs.記者:「(這趟撤離之路情況如何),我們手就這樣舉著,擺個和平手勢秀出身分證,(以色列軍隊在哪),他們站在路上。」

一路上看到大人小孩大包小包,為了保命只好照以色列指示撤離。

撤離民眾:「我們不知道可以去哪邊,就只是照著他們說的,往南邊移動,邊走也不知道要去哪,去學校去睡街上嗎。」

抱怨中滿滿無奈,他們知道就算往南加薩跑,也很難保證性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軍方#哈瑪斯地道#恐怖基地#轟炸#遊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