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銀也救不回!股價崩跌99% 共享辦公室WeWork聲請破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5:30
日本軟銀集團出資支持的辦公室共享平台WeWork向聯邦法院聲請破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軟銀集團出資支持的辦公室共享平台WeWork向聯邦法院聲請破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曾經風光無限、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出資支持的辦公室共享平台WeWork如今陷入困境,公司面臨巨額債務及虧損,周一(6日)向聯邦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光是在2023年,WeWork的股價就下跌了約99%,股價最後只剩下每股0.84美元。
 
《BBC》報導,共享辦公室新創公司WeWork已經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根據破產聲請文件,WeWork的負債介於100億至500億美元。WeWork表示,其辦公空間在世界各地仍會持續開放、運作,此次破產聲請不會影響到美國和加拿大以外的營業據點。

 

共享辦公室曾被認為是未來辦公型態的趨勢。 (圖/翻攝自WeWorkIG)

WeWork曾經是備受讚譽的新創公司,曾經被視為辦公室的未來理想藍圖。2019年時WeWork在公開上市籌集資金時失敗,還讓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紐伊曼(Adam Neumann)被趕下台,全靠大股東軟銀出資努力挽救。2021年股票好不容易上市時,公司估值已大幅下降,從2019年初巔峰時期的約470億美元,蒸發到只剩下約90億美元的估值。
 
WeWork多災多難的路途並未因股票上市好轉,新冠疫情爆發之後,許多辦公室直接關閉,人們不得不改變工作型態,混合辦公、在家辦公、遠距辦公等各項選擇出現,辦公室文化的改變讓WeWork的財務困境雪上加霜。

 
WeWork股價十分慘淡。(圖/翻攝自Google)

 
今年上半年,由於辦公室營運費用以及其他成本,使WeWork虧損超過10億美元,且WeWork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約99%。由於先前有消息傳出指WeWork可能聲請破產保護,公司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暫時停止交易。股票最後交易價格為每股0.84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WeWork#聲請破產#辦公室共享平台#軟銀集團#美國#加拿大#共享辦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6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