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防部:新型潛艦成功試射可攜核彈頭「狼牙棒」飛彈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0:32
俄國試射攜帶核彈頭的「狼牙棒」飛彈。(圖/翻攝自 @VPITV推特)
俄國試射攜帶核彈頭的「狼牙棒」飛彈。(圖/翻攝自 @VPITV推特)

俄羅斯國防部今日表示,已成功從新型核動力戰略飛彈巡洋潛艦「亞歷山大三世號」(Emperor Alexander Ⅲ)試射能攜帶核彈頭的「狼牙棒」(Bulava)海基洲際彈道飛彈。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次試射狼牙棒飛彈為一年多來首見。俄羅斯自從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的批准後,便增加核武相關言論。據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艘潛艦在西北岸白海(White Sea)某處發射飛彈,並在指定時間擊中幾千公里外、位於遠東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的目標區域。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並未說明試射時間。

 

狼牙棒飛彈長12公尺,設計目標是作為俄羅斯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陸基、海基、空基核武投射)的骨幹,射程超過8000公里。北風之神級(Borei-class)戰略飛彈巡洋潛艦亞歷山大三世號可配備16枚狼牙棒飛彈和現代魚雷武器。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總統蒲亭在去年12月曾出席亞歷山大三世號下水儀式。

俄羅斯國防部在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的聲明中說:「試射彈道飛彈為狀態測試的最終環節,之後會決定將此巡洋潛艦納入海軍轄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飛彈#核彈頭#亞歷山大三世號#Bulav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8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