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流行語大獎」入圍名單揭曉!大谷翔平語錄、傑尼斯入選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7:55
大谷翔平激勵隊友所說的「停止仰慕」入圍日本流行語大獎。(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大谷翔平激勵隊友所說的「停止仰慕」入圍日本流行語大獎。(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日本年度「新語.流行語大獎」30個入圍語彙今天揭曉,世界棒球經典賽期間爆紅的「胡椒罐表演」、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當時激勵隊友時說的「停止仰慕」均入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新語.流行語大獎」是針對過去一年成為話題的事件、發言及流行等,票選能代表那一年用語的獎項,預計在12月1日公布年度大獎及前10名語彙。

 

跟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相關的包含大谷翔平對戰美國前,面對美國隊陣中不乏超級球星,鼓勵隊友時講的「停止仰慕」,及賽事期間爆紅的「胡椒罐表演」,這是日本代表隊外野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慶祝好表現時模仿旋轉磨胡椒罐的手勢。

與棒球有關的還有日職阪神虎本賽季的標語「那個」,這是監督岡田彰布為了不給選手過多壓力,把奪冠稱為「那個」。

跟社會事件相關的語彙包含「NG清單」及「傑尼斯問題」,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的性侵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相關記者會上一份不會被點名提問的記者清單也被揭露。
 

另外,跟熊有關的語彙也入圍,包含一頭曾多次攻擊牛隻的日本北海道棕熊「OSO18」,及描述近年常出現在市區的「都市熊」。

與疫情相關的包括日本政府今年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降級等同流行性感冒的「5類」,及疫後旅遊復甦大量遊客湧入觀光地區帶來噪音等問題的「觀光公害」。

在年輕世代廣為流傳、近年被用來形容目睹心儀對象一些小行為後熱情減退的「蛙化現象」,及跟科技有關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I)」、「ChatGPT」都入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流行語大獎#大谷翔平#語錄#傑尼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0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