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巴菲特還有錢!比爾蓋茲前助理成全球第5富豪 身價將超越前老闆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5:46
比爾蓋茲前助理鮑爾默。(圖/翻攝自X@Steven_Ballmer)
比爾蓋茲前助理鮑爾默。(圖/翻攝自X@Steven_Ballmer)

2020年9月《富比士》公布美國前400大富豪排名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排名第2名,資產達1110億美元,不只他是超級富豪,前助理的資產也非常驚人!

外媒指出,比爾蓋茲前助理鮑爾默(Steve Ballmer)在世界富豪榜排名直線上升,淨資產快超過前任老闆,且差距不斷縮小,今年財富成長約290億美元,達1150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排名第5。他落後身價1210億美元第4名比爾蓋茲,兩人差距不到60億美元。

 

比爾蓋茲排名全球第四富豪。(圖/翻攝自X@BillGates)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鮑爾默身價比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巴菲特、賴利‧佩吉(Larry Page)、馬克祖克柏和謝爾蓋‧布林更高。

鮑爾默1980年加入微軟擔任總裁助理,更多是業務助理,而非私人助理。《富比士》報導,鮑爾默最初與比爾蓋茲協商待遇是5萬美元底薪加10%分成,但分潤過多後,改用底薪換成大量股權。

 
之後鮑爾默一路高升,2000年1月至2014年2月擔任微軟執行長,退休時持有3.33億股或 4%股份。彭博社假設他保留大部分股份,以微軟目前股價計算,持股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更不用說幾十年股息。

鮑爾默曾任微軟執行長。(圖/翻攝自X@Steven_Ballmer)

鮑爾默今年財富暴增,部分原因是AI蓬勃發展推動微軟股價上漲,過去十個月上漲38%。有趣的是,彭博十大富豪榜只有鮑爾默較特別,因馬斯克、Bernard Arnault、貝佐斯等人財富都來自創辦或經營公司股票,鮑爾默既非微軟創辦人,也不是現任執行長。

比爾蓋茲已從微軟股票分散財富,並捐贈大筆資金給旗下基金會和其他慈善機構。如果鮑爾默真的超過比爾蓋茲,將是員工比公司創辦人更富有的罕見案例。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比爾蓋茲#鮑爾默#洛杉磯快艇老闆#全球首富#比爾蓋茲前助理#Bill Gates#Steve Ballmer#微軟#資產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0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