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AI安全峰會矢言控管風險 中國表示願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22
首屆全球AI安全峰會在英格蘭「布萊切利園」登場。(圖/英國政府提供)
首屆全球AI安全峰會在英格蘭「布萊切利園」登場。(圖/英國政府提供)

英國、美國和中國等政治領袖與科技菁英齊聚倫敦布萊切利園,舉行全球首屆人工智慧(AI)高峰會,發表宣言要共同控管人工智慧帶來的風險。中國表示願協助建立國際「治理框架」。

全球首屆人工智慧安全峰會今天起在倫敦北部布萊切利園(Bletchley Park)舉行為期兩天活動,由英國政府發布28個國家和歐盟共同簽署的「布萊切利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拉開序幕。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這項宣言為「具里程碑意義的成就」,他敦促國際間合作,以對抗人工智慧不受控制發展所帶來的「重大風險」。他說:「目前當務之急,是確保這項快速發展的技術安全無虞。」

去年11月,當微軟(Microsoft)支持的OpenAI向公眾開放聊天機器人ChatGPT時,各界開始擔心人工智慧可能對經濟和社會帶來衝擊。

運用自然語言處理工具來創造出類似人類的對話,引起各界疑慮,擔心機器人最終可能發展出比人類更高的智慧,從而導致無止境且料想不到的後果。
 

Google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聯合創辦人蘇萊曼(Mustafa Suleyman)告訴媒體,他認為當前的人工智慧先端模型不會造成任何「重大災難性危害」,但隨著業界訓練出更大模型之際,預先規劃(防範)有其意義。

由於中國在人工智慧發展上所扮演的角色,因此成為這次會議的主要參與者。但一些英國議員提出質疑,鑑於美國和許多歐洲國家對中國涉及技術的信任度較低,因此懷疑是否有必要讓中國參加這次會議。

正如科技公司爭奪人工智慧發展的主導地位一般,各國政府也競相在監管方面爭取領先。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吳朝暉在峰會開幕式上表示,北京準備加強有關人工智慧安全的合作,協助建立國際「治理框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布萊切利園#人工智慧高峰會#AI#布萊切利宣言#人工智慧#ChatGP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