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射來飛彈成功攔截! 以擊斃哈瑪斯北部指揮官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2:33

以色列晚間宣布,成功攔截一枚從紅海發射的地對地飛彈,這枚試圖攻擊以色列的飛彈,目前還不清楚是由誰發射。另外以色列空軍,在空襲行動中,擊斃一名哈瑪斯北部指揮官,他是屯墾區突襲任務的策劃者。以色列也在地面戰中,營救出一名遭俘虜的女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在砲聲下,一步步挺進加薩,看到遠方被鎖定的哈瑪斯目標,立即蹲下連環開火。

推土機、坦克、裝甲車,也跟著攻進加薩走廊,以色列連夜發射砲彈,轟炸哈瑪斯軍事據點。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以軍)部隊越來越深入加薩,部隊面臨更危險的狀況,以色列國防軍說,地面部隊找到哈瑪斯據點後,就會請求空襲。」

 
以軍的轟炸力道,大到遠在以色列南部的CNN記者都說,可以感受到劇烈搖晃。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幾個小時前,每20秒就會有一次砲擊聲,非常猛力的攻擊,以軍發射的砲彈威力很強,因為當一些擊中地面時,就連我距離加薩很遠的地方,都可以感受到震動。」

以色列軍方表示過去24小時,成功打擊超過600個目標,北加薩多處遭遇強烈抵抗,以軍和哈瑪斯成員激烈交火,而且現階段攻打範圍,已經遠遠超過加薩北部。

CNN白宮特派JeremyDiamond:「以色列軍隊,不只在加薩最北端激戰,也在加薩市南部作戰,雖然依舊是屬於北加薩,但顯示這場行動,不侷限在最初以軍,從以色列南部進到加薩的區域。」

以軍攻擊力道越來越強,接下來這一幕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加薩當地的一名巴勒斯坦記者,目擊一輛平民駕駛的白色轎車,也遭到以色列坦克無情攻擊。

CNN主播PhilMattingly:「YousifAl-Saifi(記者)表示,這輛坦克瞄準任何一輛靠近它的車輛。」

 
這名記者看到以軍砲口對準民用轎車,嚇到立刻催油門逃離,避難過程中,還不斷對著其他車輛駕駛大喊趕快逃。

巴勒斯坦記者YousifAl-Saifi:「趕快調頭趕快調頭。」

以色列軍方對於攻擊平民車輛,暫時沒有做出回應,地面部隊持續向前挺進,目前已經往加薩內部推進超過3.2公里,周二還成功救出一名,淪為哈瑪斯人質的女兵梅吉迪希。

女兵的阿嬤,看到孫女獲救出現在眼前,緊緊抱著她當場喜極而泣。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她被哈瑪斯扣為人質超過3周後,被以色列國防軍救出。」

 
女兵獲救後隨即接受健康檢查,民眾聽聞她身體狀況良好的消息,跟著音樂歡欣鼓舞慶祝。

以色列民眾:「開心感到開心,因為她脫離恐懼回到家,我們非常興奮。」

就在舉國歡慶之際,以色列國防軍宣布,要持續擴大軍事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過去一天,我們擴大了部隊活動,更多部隊進入加薩地帶,包括步兵裝甲兵,戰鬥工程兵和砲兵部隊。」

以色列空軍更證實,在空襲中成功擊斃一名哈瑪斯北部指揮官,聲稱他就是策劃針對兩個屯墾區「艾瑞茲」、和「奈提哈薩拉」突襲的頭號人物。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現在停火就是向哈瑪斯投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呼籲停火,就是呼籲以色列向哈瑪斯投降向恐怖主義投降,向暴虐行徑投降這不會發生的,聖經說有和平的時刻,也有戰爭的時刻,現在就是戰爭時刻。」

但以軍想要展開全面性進攻,還是得先考慮哈瑪斯手上的人質。

CNN國際反恐研究所創辦人BoazGanor:「我認為原因是因為以色列試著想要給快速談判一個機會,透過卡達和埃及之類的國家和哈瑪斯談,看看是否能達成,我們所謂的人道協議,至少先釋放老弱婦孺。」

以巴衝突進入第四周,哈瑪斯手中還有239名人質,納坦雅胡誓言要殲滅哈瑪斯,但這兩百多條人命是否會被犧牲,到現在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飛彈#哈瑪斯#指揮官#地面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7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