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老狗瑞年齡造假?活31歲沒獸醫信 金氏世界紀錄要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5:54
波比(Bobi)日前以31歲165天(相當於人類217歲)高齡過世。(圖/翻攝自《NBC》)
波比(Bobi)日前以31歲165天(相當於人類217歲)高齡過世。(圖/翻攝自《NBC》)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日前以31歲165天(相當於人類217歲)高齡過世,總計在地球上活了11,478天,生前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史上最老狗」;然而如今有獸醫組織質疑飼主「假造年齡」,認為在生物學上不可能達成,目前金氏世界紀錄官方正展開調查。
 
衛報報導,波比22日在一家獸醫院去世,享嵩壽31歲165天,超越澳洲牧羊犬布魯伊(Bluey)的29歲又5個月,成為近百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長壽「狗瑞。」雖然波比1992年出生時曾在葡萄牙雷里亞(Leiria)的獸醫醫療服務處註冊,出生日期也經葡萄牙政府授權的國家寵物資料庫SIAC確認,但獸醫丹尼(Danny Chambers)管理的獸醫組織「獸醫之聲」(Veterinary Voices)中的1.8萬名成員,沒有人相信牠活到31歲。

 

獸醫組織質疑飼主「假造年齡」。(圖/翻攝自 金氏世界紀錄 )

該組織指出,在寵物資料庫中登記,通常只是飼主自我認證,且波比所接受的基因檢測只能證明牠很老,無法得知確切年齡,丹尼表示,「這相當於一個人活了200多歲,考慮到我們目前的醫療能力,這是完全難以置信的。非同尋常的說法需非比尋常的證據,目前尚未有具體證據證明。」
 
丹尼指出,由於波比長期食用「(去除調味料的)人類食物」,還被飼主稱為長壽秘訣,因而被反寵物食品者濫用來宣傳,「他們長期以來一直主張狗糧會殺死寵物,生食更健康。」他表示,獸醫生涯中確實看過長壽的特例,但大多是體型較小的狗,且不會超重,因此波比能活到同類的3倍年齡令他相當懷疑。
 
 
他提到,將波比與其他狗瑞進行比較,觀察他有多少「異常值」,將有助於釐清確切年齡,不過前提是這些狗的年紀先經證實。
 
對此,金氏世界紀錄表示,「我們意識到有關波比年齡的問題,正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狗瑞#葡萄牙阿蘭多獒犬#31歲#獸醫組織#年齡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24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