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無人機MQ-9部署沖繩後首飛 引發當地議會抗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4:30
圖為美軍無人偵察機MQ-9。(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圖為美軍無人偵察機MQ-9。(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部署在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美軍無人偵察機MQ-9,29日至今天於部署後首次飛行。日媒推測是在進行試飛。此舉也引發嘉手納町議會反彈,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評估部署計畫。

「沖繩時報」報導,數架MQ-9今天清晨5時前在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起降。而1架MQ-9於今天上午5時過後升空,推測可能是在試飛。

 

美軍已透過沖繩防衛局通知沖繩縣及周邊地方政府,「將實施飛行,以確認飛機在開始運用的準備」。

美國與日本政府10月起把部署在海上自衛隊的鹿屋基地(位於鹿兒島縣鹿屋市)的8架美軍MQ-9,轉而部署至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計劃於11月起投入運用,盼提高警戒監視行動。

截至今天為止,其中6架已經飛至嘉手納基地。扣除今年8月衝出鹿屋基地跑道的1架MQ-9,美軍計劃在11月起開始使用7架MQ-9。
 

不過,此舉也引發沖繩縣當地議會反彈,沖繩縣嘉手納町議會今天通過了反對在嘉手納基地部署MQ-9,以及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評估該計畫的抗議決議案與意見書。

根據意見書等內容,MQ-9暫時部署在鹿屋基地時,鹿屋市政府及九州防衛局事前在當地舉辦了住民說明會,且九州防衛局跟地方政府簽訂噪音、安心安全對策等協議,然而對嘉手納町的因應方式卻不同。

而抗議決議案與意見書指出,針對美軍1架MQ-9於8月在鹿屋航空基地衝出跑道,「在未公布事故原因的狀況下,就部署MQ-9至嘉手納基地,感到強烈憤怒」。

另外,嘉手納町議會基地對策特別委員會的委員長當山均表示,「無法接受在沒有被告知減輕基地負擔的政策之下,不設期限部署無人偵察機強化基地機能以及增加負擔」。

嘉手納町議會將於11月2日訪問沖繩防衛局,遞交意見書,要求盡快公布MQ-9於8月衝出跑道的原因,盡早採取減輕嘉手納基地負擔且讓町民有感的有效對策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美軍無人機#MQ-9#MQ-9無人機#沖繩#死神無人機#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32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