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反對派均掛彩!孟加拉首都逾10萬人示威 要求總理下台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08:18
孟加拉警察和示威者,發生暴力衝突。(圖/翻攝自孟加拉民族主義黨臉書)
孟加拉警察和示威者,發生暴力衝突。(圖/翻攝自孟加拉民族主義黨臉書)

孟加拉警方今天向首都達卡市中心的大批反對派支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以驅散一場針對總理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據報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在長達數小時的暴力衝突中喪生。

法新社報導,孟加拉兩大反對黨的超過10萬名支持者走上達卡(Dhaka)街頭,要求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下台,以在中立政府的領導下舉行自由且公平的投票。

 

主要反對黨「孟加拉民族主義黨」(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BNP)在其臉書專頁上發布的影片顯示,震撼彈接二連三地爆炸,路上冒出滾滾黑煙,數千人驚慌奔逃。

法新社記者表示,暴力事件在首都市中心的道路和小巷蔓延,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示威者則投擲石塊和磚塊反擊。

達卡市警察局發言人霍森(Faruk Hossain)告訴法新社,有1名警察被殺,100多人受傷,「這名殉職員警的頭部被示威人士砍傷。 」
 

BNP則說,該黨的1名青年倡議人士在今天的衝突中被警察擊斃。

據報導,BNP和該國最大伊斯蘭政黨「伊斯蘭黨」(Jamaat-e-Islami)的抗議活動是今年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這顯示他們的抗議活動進入了新階段,因為大選即將在3個月內登場。

兩大反對黨都呼籲民眾響應29日的全國大罷工,以抗議警察暴力事件。

孟加拉建國者的女兒哈希納已執政15年,任內推動經濟快速成長,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鄰國印度,但通貨膨脹率飆升,她的政府也被批評腐敗和侵犯人權。

儘管哈希納的宿敵、患病的BNP領導人吉亞(Khaleda Zia)因腐敗指控被定罪後,實際上處於遭軟禁狀態,但反對派近幾個月來一直在舉行抗議活動,並提出他們的訴求。

孟加拉官員證實,在示威前幾天,有數百名反對派人士遭到拘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加拉#總理#警察#反對派#示威#罷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