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箱電鍋淘汰!達人曝「洗碗機」這樣用 鮮嫩鮭魚秒出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51
鮭魚經過烹煮變的鮮嫩多汁。(圖/翻攝自TikTok@zaineylainey007)
鮭魚經過烹煮變的鮮嫩多汁。(圖/翻攝自TikTok@zaineylainey007)

你曾想過洗碗機也能煮飯嗎?一名烹飪高手在平台上分享了一部影片,只見她將鮭魚調味過後並調準溫度放入了「洗碗機」中,而非烤箱與電鍋裡,出餐後鮭魚看起來相當鮮嫩多汁與美味。短短51秒影片吸引了將近7萬多人次觀看,不少人大讚很有創意。
 

該名烹飪達人教大家烹飪鮭魚的撇步。(圖/翻攝自TikTok@zaineylainey007)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Post)》報導,一名烹飪達人札妮(Elaine LaineyZany)於10月20日在「TikTok平台」上分享一段影片,主題為「如何在洗碗機中製作完美的鮭魚」。首先鮭魚片可先添加一些檸檬,並加上一些香料,如:蒔蘿和迷迭香;接下來,加入大蒜、一些黃油、鹽和胡椒粉。
 
更多新聞:電熱水瓶汙垢刷不掉! 達人曝「1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鮭魚以鋁箔紙包好後務必確認沒有留空隙。(圖/翻攝自TikTok@zaineylainey007)

所有配料都準備好後,將鮭魚以鋁箔紙緊緊的包裹起來,不過要確保鮭魚沒有任何的空隙。接著將鮭魚放在洗碗機的頂架上,並用熱水和熱風循環加熱,溫度部分則需要達到華氏145度(也就是攝氏62度)。等待兩步驟結束後,即可打開熱騰騰的洗碗機,出爐的就是「新鮮美味的鮭魚」,即可大快朵頤。
 
 
更多新聞:不是雞排+珍奶!外國觀光客改吃「這1樣」平價美食:突然變有名

據了解,該方法有其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曾建議鮭魚應在華氏145度(也就是攝氏62度)下烹飪,阿拉斯加鮭魚公司 (Alaskan Salmon Company)也補充,當鮭魚在適當的溫度下烹飪時,將變得濕潤且呈現黃油狀;其中叉子碰觸到鮭魚的時候、鮭魚就會輕易脫落。不過,其實札妮並非首例使用洗碗機烹飪的人,先前曾有一名來自米蘭的廚師麗莎.卡薩利(Lisa Casali)自2013年不斷的推廣洗碗機烹飪方式,包括:蒸煮麥粉、小牛肉和金槍魚等食譜,都曾使用此方式製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碗機#煮飯#鮭魚#烹飪#溫度#鋁箔紙#訣竅#蒸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