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猶太人恐遭鎖定報復 美猶太領袖遇刺身亡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2:54

以色列持續砲轟加薩,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反以色列的怒火,現在也越燒越旺。全球各地的猶太人,現在人人自危,擔心隨時受到攻擊,美國有一位猶太領袖,就在家中遇刺身亡,正在調查是否跟種族仇恨有關。另外黎巴嫩反美示威擴大,群眾甚至試圖闖入美國大使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示威群眾:「波士頓波士頓看著吧,巴勒斯坦將獲自由。」

這裡是美國,但力挺巴勒斯坦的聲音,一點都沒少過。

美國示威群眾:「沒錯沒錯。」

 
美國各地示威連日遍地開花,這兩天從東岸的麻薩諸塞州,還有北卡羅萊納州,到西岸的俄勒岡州,上百上千民眾都上街抗議,表達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只是俄勒岡這場集會一度不平靜,有反對立場的民眾,直接拿水彈槍攻擊示威者,大批警察立刻趕到現場抓人。

俄勒岡州尤金市警官Sam Stotts:「30秒內尤金市警察就趕到現場,解決了3名持槍者的問題,3人依照執法單位指示沒再開槍,我們不必採取任何武力動作。」

由於對以巴局勢立場不同,發生暴力的事件頻傳,甚至可能因為種族仇恨引發殺人動機。

CNN記者:「沃爾是艾薩克艾格猶太會堂的董事會主席,她從2022年就在那任職。」

身為美國底特律猶太社群領袖的沃爾,21日在自家身中多刀身亡。

猶太社群關係委員會委員Sam Dubin:「沃爾真的相信能修復她周圍的世界,她40年都致力於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明明處處和善卻突然遭到殺害,是不是和她身為猶太人有關,目前警方正在極力調查。

CNN記者Polo Sandoval:「目前調查單位只能說她身中多刀,並堅持目前(犯案)動機還不明,他們呼籲當地社群提供任何訊息線索。」

動機不明,嫌犯也還沒找到,親友根本沒辦法接受。

沃爾家屬:「這是我人生最糟糕的一天,這是我們在座所有人最糟糕的一天。」

追悼會上滿滿悲痛,以色列正值轟炸加薩之際,數千人喪命傷亡孩童越來越多,讓類似的悲憤也瀰漫在全球聲援巴勒斯坦的示威中,特別是中東。

 
科威特示威孩童:「加薩不會屈服,對飛彈砲火都不會。」

怒火中燒的群眾,還有南亞的巴基斯坦,北非的突尼西亞,同樣舉行多場遊行。

阿拉伯世界悲憤情緒被猛烈點燃,而這把怒火之劍早已指向了美國。

黎巴嫩示威領袖:「美國去X。」

黎巴嫩民眾咒罵美國,首都貝魯特上禮拜更有大批示威者試圖闖進美國大使館,爆發多次警民衝突,警方還動用催淚彈水柱驅趕。

CNN記者Alex Maquardt:「美國和以色列兩國都很敏感,也很謹慎不要讓這情勢看起來是美國在告訴以色列該怎麼做,很像在對他們的戰爭下指導棋一樣。」

但畢竟美國是以色列最大盟友,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很多人都打問號,難道就沒有美國的幕後之手嗎?

突尼西亞示威民眾:「埃及峰會沒有任何意義,這些人被同化了都受到美國影響,所以對他們沒有任何期望。」

埃及峰會確實討論了加薩的人道援助,但目前還沒有取得重大共識,出席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進出峰會途中一樣被大批埃及人噓翻。

加薩的人道危機迫在眉梢,憤怒情緒也早已蔓延到歐洲,德國也不例外。

柏林22日挺巴勒斯坦民眾和警方爆發激烈對峙,然而同一天支持以色列的集會也在柏林舉行。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對猶太人和猶太機構的每一次襲擊,都是德國的恥辱,每一次襲擊都讓我感到羞恥和憤怒。」

各國街頭越來越不平靜,猶太人可能隨時變成被攻擊的目標,德國政府拋下歷史情仇誓言捍衛猶太人。

德國總理蕭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國家,會永遠保護和捍衛猶太人的性命。」

一方面就在全球反以色列的聲浪擴大之時,以國軍方這回推出宣傳片,呼籲大家不要被哈瑪斯給騙了。

以色列國防軍宣傳片:「哈瑪斯設下陷阱,國際媒體則上當,與其證實資訊來源,媒體卻持續報導,抱歉是持續報導假新聞。」

只不過加薩砲火依舊煙硝四起,同時引爆了國際社會的分歧,各路人選邊站局面儼然已成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美國#示威#抗議#猶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3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