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情報評估:俄羅斯干預選舉 範圍遍及全球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1:37
美方情報評估,稱俄羅斯正利用間諜、社群媒體和俄羅斯國營媒體來破壞公眾對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廉正性的信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方情報評估,稱俄羅斯正利用間諜、社群媒體和俄羅斯國營媒體來破壞公眾對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廉正性的信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公布一份美方情報評估,稱俄羅斯正利用間諜、社群媒體和俄羅斯國營媒體來破壞公眾對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廉正性的信任,這份報告已發送給100多個國家。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這份報告援引美國情報圈研究結果表示:「俄羅斯正著重於執行行動來降低大眾對選舉廉正性的信心。」

 

評估報告指出:「這是全球現象。我們的資訊表明,包括克里姆林宮在內的俄羅斯政府高階官員看見這種影響行動的價值,認為很有效。」

一名美國國務院高層在不願透露身分的情況下向媒體簡報這個情況,稱俄羅斯成功放大關於2020美國大選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不實訊息,在受到鼓勵下進而加強俄國的選舉影響行動。

「(俄羅斯)食髓知味,我們當然將美國選舉視為催化劑。」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並未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正因為俄烏戰爭和一連串其他議題處於嚴重緊繃狀態。

這名官員指出,這份評估報告已透過國務院18日的電報發送給超過100個美國駐美洲、歐洲、亞洲和非洲國家大使館,要再分發給駐地政府。

這份報告指出,俄羅斯在2020到2022年間的協同行動,旨在「破壞公眾對美國等9個民主國家至少11場選舉的信心」,還說另有17個國家成為「不太明顯」行動的目標。

報告表示,俄羅斯「利用公開和秘密機制,包括利用影響網絡」和由俄羅斯間諜機構所「安排的代理人」。

報告還說,俄羅斯也利用社群媒體平台和「代理網站」散播關於選舉廉正性的質疑。

這份報告稱俄羅斯是「罪魁禍首」,執行破壞公眾對選舉行為和結果信心的行動。

報告建議各國努力透過制裁、情報分享、驅逐俄羅斯間諜和旅行禁令來減低俄羅斯選舉干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選舉#社群媒體#路透社#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