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黎邊界新一波交火!真主黨基地高塔遭砲擊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20:58

美國不斷派遣軍艦前往東地中海,顯示對以色列北方的情勢相當憂心因為對以色列來說,黎巴嫩真主黨始終是極大威脅,18日,黎巴嫩南部一處軍事基地就遭到以色列砲擊,真主黨也發射了反裝甲飛彈,予以還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南部位於以色列邊境的一座軍事基地,不斷遭到砲火襲擊。

根據黎巴嫩真主黨所釋出影像,位於山區的基地觀察哨,幾座高塔遭以色列多次轟炸已經搖搖欲墜,在冒出紅色火光後隨即冒出濃煙,這是10月18日,以色列與黎巴嫩新一輪的交火。

黎巴嫩方面隨即發射至少兩枚反裝甲飛彈,還擊以色列,空中還不時有直升機盤旋,這場以黎邊界的軍事衝突,讓當地居民隨時都得舉家逃難。

 
RTL電視台記者Kavita Sharma:「我們剛剛離開了那個村莊,那裡的情況太危險了,而在我背後的山上,你現在可以看到冒出的煙,顯然是砲擊造成的。」

公路上不斷有坦克車經過真主黨武裝分子,也瞄準了以色列的軍事通訊系統和觀察哨所,展開射擊。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真主黨不只比哈瑪斯更強大,在中東這個地區也牽扯到比較多戰事,因此有可能成為衝突擴大引爆點。」

真主黨加入戰火力挺哈瑪斯,以色列方面則是在19日,集結更多的坦克和部隊,駐紮在黎巴嫩邊界附近。

以色列參謀長Herzi Halevi:「我們必須達到每次交戰都獲勝的境界,如果真主黨犯下錯誤襲擊我們,我們將會摧毀他們。」

從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後,以黎邊界也開始不寧靜,黎巴嫩軍方指出,這次交火也造成了一名記者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軍艦#美國#黎巴嫩真主黨#火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455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