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公車被熊攻擊!日本秋田縣5人遭襲受傷 國小停課1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40
熊闖入日本北秋田市市區,5人遇襲受傷。圖非當事熊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熊闖入日本北秋田市市區,5人遇襲受傷。圖非當事熊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秋田縣北秋田市市區周邊今(19)日發生熊隻攻擊人類的事件,導致多達5人受傷,所幸傷者大致沒有生命危險,但由於事發地點靠近住宅區、學區,附近的小學也趕緊宣布19日停課一天,並呼籲學童們盡量避免外出。
 
綜合《日本電視台》等日媒報導,因遭遇熊攻擊而受傷的傷者有男有女,從10多歲的青少年到80多歲的長者都有。根據警方及消防部門指出,當地時間19日早上6時40分,當局接獲通報稱有2名80多歲的女性在一所小學附近遭遇熊襲擊,其中1位頭部流血受傷。

 

秋田縣5人遭遇熊攻擊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嚴重。(圖/翻攝自NHK推特)

接著在距離2名長者遇襲處約800公尺,又有1位正在等待公車的女高中生被熊攻擊、手臂遭到咬傷,在高中生身旁的另一位80多歲女性長者則是被熊撲倒而跌倒在地。另1名在附近經營商店的60多歲男性也被熊攻擊、臉部受傷。所幸5名傷者均有意識、能正常對話。
 
一位附近居民受訪表示:「我聽到一個年輕女孩大聲尖叫,邊叫邊開始奔跑。我才想說發生了什麼事?就有人大喊:『有熊!』真的嚇了一大跳」。由於事發地點位於市區,有居民驚訝的說:「沒想到熊居然會跑到這裡來。」
 
 
根據統計,秋田縣今年已經有50人遭遇熊襲而受傷,刷新史上最多紀錄,北秋田市當局已經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該市的鷹巢小學也宣布停課一天,並呼籲學童待在家不要出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秋田市#日本#秋田縣#小學#停課#熊#襲擊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