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火箭續轟以色列邊界 大醫院轉移地下運作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3:09

以色列軍事動作頻頻,哈瑪斯也沒閒著,連日發射大量火箭,持續攻擊以色列邊界村莊。以色列也作了最壞的打算,大型醫院都把病患跟醫療器材,全部轉往地下室運作。不過現在最焦急的,還是199名人質的家屬,他們擔心以色列一旦強行出兵,這199名人質,恐怕再也回不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火箭載著復仇怒火射向天際,要把加薩苦難還給以色列。

以色列南部港都「阿什克隆」才剛響起空襲警報,接著一聲轟隆爆炸巨響,哈瑪斯火箭就在前方不遠處爆炸。

CNN記者ClarissaWard:「多枚火箭落地爆炸聲響,其中一枚就在那邊(爆炸),尚未傳出任何傷亡,哈瑪斯說這就是,報復以軍持續轟炸加薩。」

 
不只阿什克隆,大城台拉維夫也是連好幾天,成為哈瑪斯火箭目標,所幸絕大部分都被以軍的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下來。

CNN記者ClarissaWard:「容我指出,加薩人可沒有鐵穹。」
然而這幾天更緊張的是北部邊境。

黎巴嫩真主黨公布這段影片,他們朝著以色列監控哨戰發射反坦克飛彈。

以軍還宣稱,真主黨派出滲透小隊,想摸進以色列國土,遭到以軍砲火殲滅。

零星火苗,隨時可能引爆火藥庫,美國緊急調高黎巴嫩旅遊警示,呼籲公民沒必要別去。以色列也毫不示弱,準備跟真主黨來個了結。

以色列參謀總長HerziHalevi:「如果真主黨鑄下大錯,只有毀滅、毀滅、毀滅。」

以色列全國上下,做好最壞準備,萬一無法避免大量傷亡,如何在戰火下保存珍貴的醫療能量。
 

以國境內前幾大醫院,啟動戰時配置,全面轉移到地底下。

CNN記者SaraSidner:「這裡看起來與感覺上,就是平常的醫院,設備應有盡有,不過當你拐個彎就能看出來,這裡其實是地下停車場。」

加護病房、手術室,塞進地下停車場。停車格變成病床隔間,車道上開的不是轎車,而是醫護人員的手推車。

CNN記者vs.地下醫院病患家屬:「住在停車場病房感覺如何?他很享受啊。」

地下醫院副院長TsviSheleg:「氧氣與水源儲備受保護,可以撐很長時間。」
 

醫學中心CEORonniGamzu:「早在14年前籌備地下醫院,當時台拉維夫首度遭飛彈襲擊。」

誰也無法預料,14年前的計畫會不會真的派上用場。

不願意見到最壞結局的,還有這些焦急人質家屬們。他們守在以色列國防軍總部外等消息。

CNN記者vs.人質家屬:「你們為何來這裡(守候)?要讓大家看著我們(勿忘人質)。」

19歲失蹤以色列女兵的姊姊,日夜抱著妹妹照片,要政府別忘記近200名人質,越等越絕望。

CNN記者ClarissaWard:「人質家屬對以國政府愈加憤怒,不滿處危機處理,要求協商人質釋放。」

一旦以軍地面入侵,人質恐怕不是被撕票,就是死於混戰。

害怕再也見不到摯愛的還有這名男子,他74歲老母親被劫持超過10天,音訊全無。

人質家屬YonatanZeigen:「母親傳訊息說,哈瑪斯闖入她家。她寫說,我感覺與你同在,這是最後一則訊息。」

CNN記者問他,報仇血恨跟拯救人質,孰輕孰重?

CNN記者vs.人質家屬:「我以前不希望戰爭,現在也不想要戰爭,我不認為奪去新生命,能讓嬰兒起死回生。
大部分以色列人也這麼想嗎?
人們想要戰爭,以為能療傷止痛。對加薩所做所為,終將一報還一報。」

最有資格談復仇的,當然包括音樂祭屠殺中的倖存者。戰爭與和平,如何抉擇?

CNN記者vs.襲擊倖存者TomerZadik:「你認為還可能重歸和平嗎?哇嗚,你無法與朋友共創和平,只能跟敵人握手言和。即便面對敵人,我們也應保有人性。」

只是哈瑪斯如何處置,牽扯到歷史宿怨,升高到國仇家恨,由所有以色列人,共同抉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歷史#報復#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6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