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分國籍!哈瑪斯闖音樂節擄人 華人混血兒也遭綁架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3:41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上周六突襲以色列,還擄走大批人質,以色列當局初步估計,可能有超過百人,落入哈瑪斯手中,大批失蹤者家屬,聲淚俱下召開記者會,要求以色列政府給個交代,還有人是從網路影片發現,有家人被綁,他們大多是去參加音樂節,現在恐怕會成為哈瑪斯的人肉盾牌。

圖/翻攝自推特  बॉब सुसंस्कारी

 
以色列25歲女大生(Noa Argamani)被哈瑪斯恐怖分子強行擄走,她的家屬看到畫面,忍不住崩潰痛哭。

遭綁女大生父親:「我能說什麼,我一生從她出生以來盡我最大的力量保護她,擁抱她支持她愛護她,現在卻面臨這樣的困境,我甚至連鼓勵她都不能,不能告訴她振作起來。」

這名受害者媽媽是大陸人,有一半華裔血統,原本開心參加音樂節,卻和男友淪為人質,生命安全岌岌可危。

 
光音樂節中就有200多死,更多人生死未卜,包含這名呈現赤裸,被哈瑪斯遊街示眾的女子。

德國女子媽媽Ricarda Louk:「我們收到影片清楚確認那是我女兒她在車上失去意識,有巴勒斯坦人沿加薩走廊開車,若有新消息或幫助,請告訴我們謝謝。」

她的媽媽很快從影片中特殊刺青,認出受害者是自己30歲的德國籍刺青師女兒(ShaniLouk),她還說女兒被綁當晚,開始有人盜刷信用卡,現在只求有奇蹟發生。

到底哈瑪斯實際握有多少人質,成了最大謎團。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其中一個在加薩的恐怖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聲稱,綁了約30名人質。」

但哈瑪斯也會希望大家認為,人質數目很多,因為人數很多的話,就更能施壓以色列政府。

只怕當中有很多,已經淪為槍下亡魂。

 
失蹤者家屬Mirav Leshem:「女兒說『車子被擊中我們都受傷了』,說『我們在流血』,『我好害怕我要死了』,你能想像接到孩子電話求救,卻什麼也不能做的感覺嗎,完全是場惡夢。」

8日大批失蹤者家屬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給個交代,而對以色列軍方來說,人質越多代表作戰任務越複雜。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肯定被當人肉盾牌,當你面臨上百或上千人質,落入敵軍領土,絕對讓軍事行動變得極度困難,這也是指揮官正在處理的問題。」

不只俘虜人質,哈瑪斯還直接在街頭槍殺平民,甚至連高齡90歲長者,都不放過。

以色列醫生Shlomo Gensler:「各式各樣情況,我們有90歲婦女中槍,(90歲婦女!),他們對所有人開槍,毫無憐憫可言。」

 
有時甚至以火箭推進榴彈,朝平民區砲轟,這波衝突也嚇壞,在以色列當地的遊客,急忙逃亡出境,目前以色列也要求,加薩周圍地帶的村民撤離,預備做更大的包圍反攻。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ebermann:「這些是(下令撤離的)不同地點,這裡是剛剛提到的Ofakim村距邊境14英里,不過其他都沿著邊界附近下令撤離,以確保以軍有行動空間。」

除了哈瑪斯,8日以色列北部由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也趁亂攪局發射彈藥,儘管以色列擁有強大軍事實力,但若真的有黎巴嫩參戰,情勢勢必更加複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人質#以色列#音樂節#哈瑪斯恐怖分子#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