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提供國防機密給中國 美退役軍人恐面臨20年刑期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1:54
一位前美國陸軍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位前美國陸軍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美國陸軍中士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

法新社報導,29歲的施密特(Joseph Daniel Schmidt)2015年到2020年服役於陸軍情報單位,他被控持有國防資訊並企圖送交中國。美國司法部表示,施密特退役後,將國防資訊提供給中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和中國安全部門。

 

施密特在華盛頓州的路易-麥科得聯合空軍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第109軍事情報營服役時,接觸得到機密和最高機密資訊。2020年3月,他前往香港,在當地「繼續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情報單位」。美國司法部表示:「他涉嫌持有一套能進入安全軍方電腦網路的裝置,並提供這套裝置給中國當局,協助他們進入這類網路。」施密特一直住在中國,主要待在香港,直到今天返美,他一抵達舊金山就被逮捕。

代理美國聯邦檢察官高曼(Tessa Gorman)說:「我國軍人宣誓捍衛國家和憲法…在此情況下,這名退役軍人涉嫌採取的行動令人震驚,他不僅企圖提供國防資訊,還提供能幫助外國對手進入國防部安全電腦網路的資訊。」施密特可能面臨最長20年的有期徒刑。

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此案提出一份聲明,內容引述施密特寫給姊妹的電子郵件,他寫道,他離開美國是因為不認同美國的一些政策。他在郵件中寫道:「我不常聊這些,但我在陸軍服役時,得知美國政府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我覺得住在美國已不安全,也不想再支持美國政府。」FBI特別探員陶爾(Brandon Tower)在聲明中說,施密特曾寄電郵給兩家中國國有企業,其中一家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這家企業專門生產情報蒐集軟體工具。
 

陶爾說,施密特握有一把可進入陸軍機密資訊網路和相關資料庫的「秘密網際網路協定路由網」(SIPRNet)加密金鑰,他主動交出金鑰,還建議用來進行逆向工程,協助中國進入這個網路。聲明提到,施密特在寫給企業的電郵中寫道:「此招在情報圈以外極為罕見,如果運用得當,可提升中國進入SIPRNet的能力。」聲明沒有提及中國國有企業或中國安全部門方面的任何回應。

兩個月前,也有2名美國海軍因涉嫌替中國刺探情報而被捕。

在聖地牙哥(San Diego)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上服役的魏金超(Jinchao Wei,音譯)涉嫌交出數十份文件、照片和影片,內容詳述了船艦行動及系統。在洛杉磯附近一座海軍基地服役的士官趙文衡(Wenheng Zhao,音譯)也涉嫌替中國刺探情報,為時近兩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美國#美軍#國防#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80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