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偏鄉醫療 路竹會三訪菲律賓三寶巖半島義診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6:03
路竹會牙醫師克服環境困難,在活動桌上幫菲律賓三寶巖半島民眾解決牙疾。(圖/路竹會提供)
路竹會牙醫師克服環境困難,在活動桌上幫菲律賓三寶巖半島民眾解決牙疾。(圖/路竹會提供)

1998年首度踏出國門、至今已有全球四十多國義診經驗的台灣路竹會,10月6日在菲律賓最南端三寶巖半島,展開新冠疫情結束後該會首次海外義診服務。

國內外義診經驗豐富的路竹會醫師、牙醫師、護理師、藥師、醫檢師、義工等一行38人,攜帶醫藥物資及器材30箱,10月4日飛抵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隔日再飛三寶巖半島帕加迪安 (Pagadian) 市,準備10月6日起的三天義診。

 

菲律賓三寶巖省長Victor Yu(後排左三)歡迎路竹會義診團。(圖/路竹會提供)

義診團在帕加迪安市受到省長 Victor Yu熱情歡迎。路竹會會長劉啓群指出,該會多年前首次在三寶巖半島義診時,時任中央政府眾議員的 Victor Yu即多所協助;如今大家安然度過新冠疫情,這位「老朋友」已獲選民支持成為省長,而在省長大力宣傳下,大批病患一早就聚集在義診場所外,等待八點半開診服務。

路竹會10月6日在菲律賓三寶巖半島開設的兒科義診站。(圖/路竹會提供)

已是第三次造訪三寶巖半島的路竹會人員發現,在菲律賓政府大力推動下,該國偏鄉醫療資源近年已有改善,但透過路竹會義診,當地病患可以看到經驗相較豐富的台灣牙醫及專科醫師,還能免費領藥,所以一天就有約五百人就診。
 

路竹會也強調,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正辦理多項國慶活動,但周民淦大使仍在百忙中協助諸多器材通關、藥品登錄等作業,該會的義診才得以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路竹會#菲律賓#義診#偏鄉#三寶巖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56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