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自在遊 千里濱奔馳賞海景下車戲水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46

日本能登半島的好山好水,相當吸引人。尤其是能在海灘開車馳騁的千里濱,不但是日本唯一,而且碧海藍天,夢幻又美麗。

沿途八公里長的海岸,一望無際,從公路開到海灘邊,不管是巴士、四輪傳動、大車小車或機車,都能暢行無阻。

 

原來千里濱的沙灘細砂、吸水後變得緊密又夠硬,跟平坦道路差不多。而且因為是海灘,並未劃分車道,只要不妨礙其他人車通行,注意安全,隨時隨地都能就地停車、甚至搭起陽傘帳棚,下車就是海灘,眼前就能戲水。

這裡只有天氣不好、風強雨大,還有颱風來的時候才會暫停開放。

細數從本州向日本海延伸出去的半島風情,北陸最美溪谷的「鶴仙溪」,總吸引無數外國遊客到訪,而占地13萬坪的森林系主題園區「湯之國之森」,山林水流之間,有著出其不意的裝置藝術,像是友禪流、彩色陽傘天空,根本超棒網美景點。
 

而多種工藝自己動手做,傳統漆器貼金箔,手拉胚、輪島塗,在地體驗則是一天都不夠用。

提到石川,當然不能忽略最熱鬧的金澤,車站大地標最是經典,在這裡逛街爆買不稀奇,近江町市場才是亮點。

匯聚金澤人300年飲食文化精華的市場,約有180處商家,平價新鮮的蔬果美食和食材樣樣有,跟拳頭一樣大的牡蠣只要1000日圓,現嘗柳橙果汁400日圓。

攤商:「挑一個吧,台灣遊客,這樣直接買直接吃耶對啊。」

而提供現買現吃的攤位另類有趣,客人可以直接站在攤位前嘗鮮體驗。

攤商:「總共1800(日圓)啊是1600日圓,(零錢)收600(日圓),台灣遊客,很柳非常地柳柳橙汁。」

高貴誘人的13000日圓葡萄,更是引來不少讚嘆聲,不過市場裡超人氣的,還是滿溢生鮮海產的海鮮丼飯。
 

過去被稱為藝伎街的東茶屋街,瀰漫著舊時生活的復古風情,不少人租借並換上和服,走在街頭巷弄一邊擺拍一邊閒逛,再品嘗在地最經典的金箔霜淇淋,相當悠閒。

在地人自豪地表示,走一趟能登半島,就能完全地、細細感受日本的傳統跟人文,而最後要補充的,三年一度的奧能登國際藝術祭,現在正熱鬧登場,在夏天腳步漸遠、初秋氣息逐漸到來的時節造訪石川,還能看見融合大自然的現代藝術創作,旅行,也可以很文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遊#風景#美景#千里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