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羅斯防禦戰術佯棄陣地 烏克蘭豹式坦克震撼砲擊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21:53

截至目前為止,烏克蘭在南部戰線上,已經取得奧里希夫地區的新達尼利夫卡、小托克馬奇卡以及新波克羅夫卡等三個戰略重鎮的控制權,並且重新收復了羅博季涅,不過後續似乎沒有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

西方媒體發現自從烏克蘭收復羅博季涅後,反攻行動似乎陷入停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方媒體觀察,烏克蘭的三路攻勢,包括從羅博季涅到韋爾博韋、南下推進新普羅科皮夫卡,以及轉往奧切列圖瓦捷的行動,幾乎都沒有新的進展。雖然專家分析,除了受到防禦工事的遲滯外,也和俄軍加派多支增援部隊,強化防線不無關聯。

 
烏軍在南部戰線推進的三路攻勢,在俄軍頑抗下受到不小阻礙。

與此同時,美國紐約時報也在這個時候,引述軍事專家的說法,提醒烏克蘭前線作戰單位必須要提高警覺,因為有跡象顯示,烏克蘭眼前的勝利,很有可能是俄軍設下的陷阱,試圖使用「彈性防禦戰術」暫時讓出陣地,引誘烏軍先頭部隊上當,然後再找機會團滅烏軍。
軍事專家提醒烏克蘭部隊,要留意俄軍使用「彈性防禦戰術」暫時讓出陣地,引誘部隊上當。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巴瑞解釋,這種戰術是二戰期間,前蘇聯重創納粹德國的做法,先是佯裝陣地即將失守,一面抵抗,一面撤出守軍,誤導進攻方認為對手已經潰敗,派出部隊主力佔領陣地,這種以退為進的戰術,看似守軍丟掉陣地,實際上卻是重新佈陣,在虛虛實實之間,誘使進攻部隊掉入陷阱,等待時機成熟之後再吃掉對手。
俄軍的「彈性防禦」戰術,早在二戰期間就讓納粹德國吃足苦頭。

巴瑞以羅博季涅的戰役為例,指出防守的俄軍並不像過去一樣,不計一切代價堅持與陣地共存亡,反而由戰場指揮官靈活評估,要是守不住,就以保存有生戰力為原則,暫時讓出陣地,實際上是要迷惑烏克蘭進攻部隊,再執行致命一擊。當然也不排除烏克蘭部隊是因為進入到俄軍密布的雷區,由於缺乏先進的排雷裝備,必須以耗時長、危險性高的人工方式,逐步清出一條安全通道,延遲了後續的行動。專家也不忘提醒烏克蘭軍方,隨著秋冬季節慢慢到來,烏克蘭盡快制定出冬季的軍事計畫,已掌握戰事節奏,避免被俄軍掌握主動權。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西方軍事專家提醒烏克蘭要制定冬季戰略目標,以免主動權落到俄羅斯手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戰壕活動頂棚#野戰寢室#南線戰事#羅博季涅#反攻停滯#豹2坦克#彈性防禦戰術#圈套#陷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61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