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文學獎「賠率」最看好她 陸作家殘雪超越村上春樹排第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3:22
大陸女作家殘雪,成為本屆諾貝爾文學獎大熱門人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女作家殘雪,成為本屆諾貝爾文學獎大熱門人選。(圖/翻攝自微博)

諾貝爾文學獎即將在今晚(10/5)公佈,各國也掀起猜測得主,甚至有外國博奕公司推出賭盤,列出「最有可能獲得桂冠的人選」。今年與過往稍微有些不同,陪榜多年始終無緣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不再是第一熱門人選,現年70歲、筆名「殘雪」的大陸作家鄧則梅,成為賠率最看好獲獎的作家。

 

 

從外國賠率來看,原先獲得1賠8的殘雪,已經降到1賠4;而村上春樹賠率則上升至1賠14。除了殘雪是最大熱門人選,賠率看好得獎的作家,還包含挪威小說家福瑟(Jon Fosse)、澳洲作家莫南(Gerald Murnane)和加拿大詩人安妮卡森(Anne Carson),都是被看好得獎的人選。

更多報導:愛犬頻襲擊隨扈好困擾 拜登再次下達「逐狗令」
 

大陸作家殘雪,父母曾被打為右派勞改,給祖母隔代撫養的她,養成後來寫作的習慣與風格。成為全職作家之前做過許多工作,直到1988年才進入作家協會。擁有許多散文、中長篇小說和文集的她,也曾經翻譯過許多外文作品,外界一般認為,她2019年的《赤腳醫生》是最關鍵作品之一。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再次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可能」人選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真如賠率預測,殘雪拿下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她將成為莫言之後,第二個獲得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諾貝爾獎#文學獎#殘雪#村上春樹#賭盤#賠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76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