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在菲遭綁架性侵!獲救後給假資訊 驚是「詐欺通緝犯」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8:42
獲救女子是詐欺通緝犯。(圖/翻攝自《ABS-CBN》YouTube)
獲救女子是詐欺通緝犯。(圖/翻攝自《ABS-CBN》YouTube)

菲律賓警方8月救出一名遭中國嫌犯綁架性侵的台灣女子,但她事後行蹤不明。台灣警方運用臉部辨識,發現這名女子為台灣詐欺通緝犯。女子已遭菲國警方拘捕,將被驅逐出境。

ABS-CBN新聞台報導,菲國警方8月表示,35歲王姓台灣女子原本與友人相約在馬尼拉市見面,卻被7名中國公民擄走,期間2度遭性侵,並被迫匯款12萬4233美元(約新台幣400萬元)到嫌犯指定帳戶。

 

菲律賓警方接獲匿名台灣男子報案後,根據被害人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定位救出這名女子,並逮捕2名嫌犯。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事後表示,由於菲國警方僅提供當事人英文姓名和生日,且女子刻意迴避警方詢問,離開警局後即不知去向,暫時無法確認這名女子的台灣籍身分。

駐菲代表處今天告訴中央社,這名女子8月中旬遭7名中國籍嫌犯於大馬尼拉地區馬拉邦市(Malabon)擄人勒贖,被菲國警方救出時卻提供假名,事後避不見面,也未向檢察官提告2名落網綁匪,隱匿身分的行徑非常可疑。
 

代表處指出,代表處警政祕書向菲國警方取得女子照片,經台灣警方運用臉部辨識比對,確認她的真實身分為台中地方法院發布的陳姓詐欺通緝犯。

在菲律賓首都區警察總局(NCRPO)局長納塔特茲(Jose Melencio Nartatez)指示下,菲國警方確認陳嫌住處位於班巴加省(Pampanga)克拉克地區(Clark),協同移民局於昨天上午持移民逮捕令拘捕女子,將她送到移民局外國人收容所,等待驅逐出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通緝犯#菲律賓#綁架#性侵#台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80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