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拉蕊談北約擴張 酸普欽「自找的」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2:13
希拉蕊在為她的官方肖像揭幕時,談到北約擴張。(圖/翻攝自X@HillaryClinton)
希拉蕊在為她的官方肖像揭幕時,談到北約擴張。(圖/翻攝自X@HillaryClinton)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談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張時,譏諷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這是你自找的」。

法新社報導,希拉蕊回到國務院為她的官方肖像揭幕,談到北約擴張時話鋒一轉。她說:「很遺憾,普欽。這是你自找的。」

 

她表示:「這就是爭論點所在。因此我們總是說,大家不是被迫加入北約,而是選擇加入並且希望加入北約。」

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和瑞典尋求加入北約。烏克蘭也曾試圖加入這個西方聯盟,但未成功。北約盟國承諾會捍衛任何遭到攻擊的成員國。

路透社報導,希拉蕊也利用機會表達對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政策的反感。川普曾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擊敗希拉蕊。
 

希拉蕊表示,受川普疏遠盟友的影響,外界恐怕會質疑美國是否有能力為烏克蘭爭取支持,以對抗俄羅斯入侵。

希拉蕊說,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持續推行歐巴馬政府任內許多優先要務,「捍衛烏克蘭民主、擴張北約,插句題外話,很遺憾,普欽。這是你自找的」,語畢引來現場笑聲與掌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普欽#希拉蕊#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6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