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和加拿大鬧翻!互驅逐外交官 印度停發簽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0:31

印度和加拿大,爆發空前的外交風暴。一名錫克教領袖在加拿大遇害,加拿大直指印度特務是幕後主謀,引發印度強烈不滿,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印度還宣布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與印度的外交風波越演越烈,印度外交部宣布,暫停向加拿大籍公民核發簽證,理由是印度駐當地外交官,安全受到威脅。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我國駐加拿大領事館高階人員,面臨安全威脅,導致他們無法正常辦公。」

印度和加拿大關係鬧僵起因於6月時,流亡的錫克教領袖,在溫哥華附近遭槍殺身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直指是印度特務所為,印度駁斥,反批加拿大才是恐怖份子的避風港。

 
印度裔加拿大前衛生部長杜新志:「問題是若知道是印度政府謀劃,就得說清楚到底是誰開的槍,知道的話也得交代身分,為何沒被逮捕。」

不過這起敏感外交風波,卻讓加拿大的盟友立場尷尬。

CNN記者PaulaNewton:「儘管加拿大指控,印度政府不痛不癢,雙方互相發布旅遊警示驅逐外交官,不管是案情本身,還是外交紛爭,短期不會落幕。」

錫克教徒希望加拿大政府趕緊破案,加拿大表示,有部分在印度的外交官,在社群平台接獲暗殺威脅,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調降駐印度外交官的數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加拿大#鬧翻#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6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