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免護照」通關! 樟宜機場改用生物辨識驗證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0:18

新加坡政府宣布,從明年開始,樟宜機場入出境將不需使用實體護照。未來將透過生物特徵辨識,辦理通關、登機和行李托運。另外樟宜機場也使用全自動空橋,可以節省地勤人力。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後到新加坡玩,只要刷臉,不用拿出實體護照,就能入境。

CNA主播:「從明年開始,公民和外國遊客在樟宜機場,無需使用實體護照。」

樟宜機場創立生物識別驗證,從出入境,行李託運到登機都適用,讓乘客能夠免帶護照無縫通關,但還是引發憂心。

 
CNA新聞報導:「有憂心指出今年稍早系統中斷的問題,導致樟宜機場檢查站延誤,可能再次發生。」

像是高齡者,現場都會有工作人員幫忙,至於個人生物數據也會加密防止個資外洩,新加坡內政部表示,會定期評估系統的脆弱性,加強入侵測試,數據也不會和其他國家共享。

CNA新聞報導:「一座新的全自動空橋,促進樟宜機場運作和安全,該系統速度更快,能夠解放人力。」

樟宜機場近來也引進全自動空橋,操作人員只要在螢幕上按幾個按鈕,就能在飛機艙門外,自動對接。

CNA記者:「考慮到樟宜機場每天處理的航班數量,全自動空橋能讓每架飛機節省數分鐘。」

號稱全自動的空橋配備感測器,不用肉眼就能檢測一公尺外是否有障礙物,能省下不少地勤人力,還能減少人為失誤,造成的擦撞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樟宜機場#護照#生物特徵辨識#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5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