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入!女孩頭皮「上百萬蠕動小蟲」亂竄多年 超癢影片曝光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09:05
該名女子頭皮長滿蝨子多年。(圖/翻攝自抖音 @theliceangels)
該名女子頭皮長滿蝨子多年。(圖/翻攝自抖音 @theliceangels)

你想過頭皮長滿上百萬隻「頭蝨」的情況嗎?近日抖音流傳了一段影片,只見畫面中女孩的頭皮上有數不盡的小蟲和蟲卵,醫師將鏡頭拉近一看,小蟲們竟還「活生生」的蠕動著,畫面相當驚人。
 

該名女孩的頭皮長滿蝨子與蟲卵。(圖/翻攝自抖音 @theliceangels)

 
根據抖音頻道《The Lice Angels》上傳的一段影片,來自美國德州的一位醫師表示,這位女孩來到診所後,自己便開始幫她檢查,沒想到竟發現她的頭髮中有數不盡的「蝨子和蟲卵」且有些小蟲還正爬行著,畫面相當怵目驚心。醫師表示「這些蟲子已經在女孩頭髮中爬行了很多年」。
 
該名女子的頭皮經過治療後,終於恢復健康。(圖/翻攝自抖音 @theliceangels)

醫師為女孩的頭皮進行治療,細心的一步一步清潔女孩的頭髮,連一開始乾淨的水都變為深棕色。費了一番功夫與四階段的治療後,女孩的頭皮才終於恢復了健康的樣子。許多人皆訝異女孩頭皮的情形,紛紛表示「這蝨子在她身上住了這麼久,她的家、房間、衣服、被單不都被感染了嗎?」、「還有誰看到這裡突然頭皮發癢?」、「家長怎麼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這麼久?」、「我無法停止搔頭」。
 
疾管署曾表示,頭蝨叮咬後可能會引起過敏的反應,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頭皮發癢,可能造成睡不安穩或失眠的症狀。另外,有時頭髮發癢而抓傷頭皮引起的疼痛將導致細菌感染。而疾管署也提出了4種可預防的方式,分別如下:
 
 
1. 避免與他人有頭對頭(頭髮對頭髮)的近距離接觸。
2. 避免與他人共用梳子、髮飾及衣物(如帽子、圍巾、毛巾等)。
3. 避免接觸感染者使用過的枕頭、床鋪、地毯、絨毛玩偶等。
4. 建議感染者的家人及親密接觸者均應接受檢查,若有發現感染頭蝨必須同時接受治療,以避免互相傳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蝨#頭皮#蝨子和蟲卵#醫師#治療#女孩#頭皮長頭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809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