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各校「奇葩校規」 不能吃棒棒糖、留瀏海


發佈時間:2023/09/16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8:47

日前有網友整理出雲林各校特別的校規,意外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像是東和國中限制學生不能吃棒棒糖,還有土庫商工限制學生坐同一張椅子,各式各樣不常見的校規,也讓不少人好奇背後原因。

圖/TVBS

 
記者李采穎:「不知道大家的學生時期有哪一些規範呢,禁止戴耳環化妝染頭髮,或是帶手機到學校這些都不稀奇,雲林就有學校限制學生,不能在校內吃棒棒糖。」

對不要懷疑你的耳朵,你絕對沒聽錯,有網友整理出雲林,各間國高中特殊校規,像是巨人高中不能尖叫留瀏海,麥寮高中掃地比念書重要,甚至斗六高中還寫上,我們的校規就是沒校規,在網絡引發討論。

東和國中學生:「(你會不會覺得這個規範很莫名其妙),有一點(有一點怎麼說),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校規,就覺得很不方便,想吃的時候不能吃。」

 
不過東和國中,為什麼要限制學生,不能吃棒棒糖跟口香糖呢?校方也出來替大家解惑。

圖/TVBS

東和國中學務主任謝明勳:「因為棒棒糖含在嘴裡的時候,會吐出一根塑膠桿,學生在奔跑的時候曾經發生過跌倒或碰撞,而造成那個塑膠桿戳傷學生的意外,所以我們就單方面的宣導,希望學生不要吃棒棒糖,這不是強制規定的。」

原來是曾經有學生,在走廊吃棒棒糖受傷,才會提醒同學,不過主任也強調,只是擔心孩子安全,會宣導定點吃完不會處罰。

另外為了讓同學,上課前先靜下心來,校方也有規範,課堂開始前先閉眼靜坐1分鐘;另外土庫商工也瘋傳,說學生不能坐同一張椅子。

國立土庫商工校長吳星宏:「我們學校的校規並沒有這樣子的一個規範,我們是透過教育輔導學生他們要,尊重自己以及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

圖/TVBS

還有網友提到高三學生,考到駕照也不能騎車上課,校長說是擔心學生上下學安全,同樣不會特別強制只會宣導;而在西螺農工,有同學因為慶生貪玩,把壽星丟進學校梅花池,被記一支小過,也讓師長因此訂下規範。網路上列出的奇葩規範,幾乎都是為了校園安全著想,也意外掀起網友討論,回憶以前念書時,有哪些想做卻不能做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校規#棒棒糖#椅子#安全#化妝#頭髮#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