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總理給錢拼經濟!滿16歲「每人發1萬」 還要加薪、降電價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6:24
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要普發現金救經濟。(圖/翻攝自《CNBC》)
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要普發現金救經濟。(圖/翻攝自《CNBC》)

全球各國正飽受高通膨之苦,為降低生活成本,甫走馬上任的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周宣布,將透過電子錢包(digital wallet)向所有16歲以上公民發放每人1萬泰銖(約8961新台幣),刺激地方經濟;今(18)日也承諾將調高工資、降低能源價格、暫緩農民和小企業的債務,預計將在11月公告。
 
CNBC報導,泰國為東南亞及東協成員國中的第2大經濟體,經濟規模總值5千多億高於香港,在東協國中僅次於印尼,不過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為應對泰國出口疲軟和投資者信心低迷情況,賽塔和11黨聯合政府決定通過一系列民粹主義措施(populist measures)重振經濟,包括向5500萬人發放共5600億泰銖(約5018億新台幣)現金。

 
 
曼谷郵報指出,普發現金是聯合政府的旗艦政策,所有年滿16歲的泰國公民都有資格領取1萬泰銖,但僅限在戶籍地址4公里內的商店和企業消費。但此政策被反對派批評缺乏「明確方向」,質疑資金來源,並懷疑是否將圖利大型零售商。

賽塔表示這筆錢將由泰京銀行(Krungthai Bank)區塊鍊技術送給人民,不會出現腐敗。(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賽塔解釋,這不會給大零售商帶來太大好處,因為他們的據點並不多,而他透露2周後將公布資金來源,這筆錢將由泰京銀行(Krungthai Bank)區塊鍊技術送給人民,保證不會出現腐敗。另外,他強調政策推出後不會立刻影響經濟,得先「提高產能。」
 
 
今年泰國的經濟成長率預計為2.8%,但賽塔的目標是5%。他承認泰國經濟「不是太好」,「我們已降低了電價,但希望進一步調降,這需要幾週時間。」
 
賽塔8月底代表泰國第二大黨為泰黨(Pheu Thai)參選,成功當選第30任總理;他現年60歲,來自華人血統的商人大家族,是泰國知名地產大亨,也是政壇新人,直到2022年加入為泰黨後才涉足政治。他本周將出席聯合國大會,闡明泰國在世界舞台上的中立立場,同時計畫會見美企主管,吸引更多外資到泰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新總理賽塔#普發現金#降電價#升工資#暫緩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798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