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記錯?拜登聲稱「我在賓州大學教課4年」 遭美媒打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7:58
拜登的年齡問題使成為許多美國人擔憂他無法勝任總統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的年齡問題使成為許多美國人擔憂他無法勝任總統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80歲的拜登(Joe Biden)是美國政壇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他在公開場合的發言、身體健康狀況也被外界放大檢視;週四(14日)拜登在馬里蘭州喬治王子社區學院演講時,提及自己曾在賓州大學教授了4年的「政治理論」課程,但根據外媒報導,拜登從未在該校開設過這樣的課程,該校沒有他的授課紀錄;拜登的發言一出,立刻引發反對人士厲聲批評他說謊。

拜登在公開場合上時常需要小抄輔助。(圖/翻攝自@timand2037推特)

 
拜登本周四出席活動發表演講,他談到「拜登經濟學」以及他以前在賓州大學的時光,拜登稱:「我在賓夕法尼亞大學任教了4年,曾經教授『政治理論』課程。各位,每一代人都必須為民主而戰。」
 
然而拜登的這段發言引發猛烈抨擊,共和黨人士大罵拜登在撒謊,因為他雖然在2017至2019年擔任賓州大學的榮譽教授,頭銜為「班傑明.富蘭克林總統實踐教授」,但拜登並沒有在賓州大學授課的紀錄。
 

 

 


 
 
根據《費城詢問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2019年7月的報導,拜登從2017年至2019年年初,大約2年多的時間裡,賓州大學付給拜登超過90萬美元的薪資;而拜登曾在賓州大學校園裡公開露面十多次,參加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大型活動,且不涉及常規的課程。
 
當初,拜登的收入被披露後,引發了部分人士質疑,因為賓州大學2017-18學年教授的平均薪資約為21.7萬美元,而拜登作為賓州大學的榮譽教授,收入遠高於平均。原本是副總統的拜登2019年4月開始總統競選活動後,就向賓州大學請了假。

拜登是賓州大學的榮譽教授,但美國媒體沒有找到他在該校開設常規課程的紀錄。(圖/翻攝自@DailyMail推特)

在這次賓州大學教課事件前,拜登才剛因為在911紀念儀式上的發言而引起爭議。拜登當時宣稱自己在911恐攻的隔天就到達了紐約的「原爆點(Ground Zero)」。然而《CNN》查證發現,拜登在自己的回憶錄寫道,2001年9月12日他返回美國國會大廈,在參議院發表了談話,他直到9月20日,也就是事件發生後9日才首次訪問了原爆點。
 
拜登還曾經聲稱他親眼目睹了2022年賓州的匹茲堡大橋倒榻,但實際上,拜登是在橋梁倒塌後6個小時才抵達現場。拜登還稱自己出生前幾天,他的祖父才剛在同一家醫院去世,但事實是拜登的祖父是在他出生前一年,於另外一個州過世的。拜登多次口誤讓共和黨人士、媒體都表示質疑,認為拜登年紀太大,才會導致他不斷編造出錯誤的記憶。
 
根據《CNN》9月7日的民調顯示,美國約有73%的受訪者擔心,拜登的年齡可能會對他目前的身體和精神狀況造成影響,76%的人認為這會對他繼續完成之後的總統任期產生影響;就連民主黨支持者中,也有高達67%的人認為民主黨應該提名拜登以外的其他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拜登#美國#民主黨#共和黨#美國總統大選#賓州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