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暗夜紛紛急跳窗逃生! 越南迷你公寓火警釀56死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44

越南公寓深夜傳出火警,九層樓建築內150人,造成56人罹難,包括4名兒童喪命,另外還有37人受傷。由於大樓只有一個樓梯,沒有緊急逃生口,加上巷弄狹窄救援困難,才會釀成大量死傷。這也成了當地近年,最慘重的火災。現在建築持有人,也因違反消防法規,遭到警方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建築縫隙中隱約透出紅色火光,居民深夜探頭張望,因為前方大樓突然陷入火海。

越南居民:「當時厚厚濃煙,只有消防隊員可以上樓,由於烈火和煙霧我們無法上樓。」

黑煙直竄天際連幾公里外都清楚可見,事發就在越南首都河內週二深夜,九層樓高公寓驚爆火警,不少家庭來不及逃生。

 
越南居民:「居民尖叫,很多人都被困在裡面。」

由於多數窗戶都被鐵欄杆封死,民眾只能苦等救援還有人不得已情急之下破窗,抱著小孩從高樓往外跳。

越南醫院主任:「傷患多數是焦慮跳下高樓的人,所以不只有吸入性傷害,身上還有多種傷口。」

巷弄進出口狹窄,得從好幾百公尺外拉水線灌救,而外媒報導公寓內有150名住戶,居然沒有任何緊急逃生口。

越南消防人員:「因為巷弄非常窄,建築沒有任何緊急逃生出口,只有一個樓梯可以上下樓。」

事發建築每層住5戶人家,每一戶面積約6至12坪,像這類迷你公寓在越南很常見,總理范明正到場呼籲改善。

越南總理:「我們必須學到教訓,進一步做好提升防火工作。」

 
警方初步研判是一樓起火,有目擊者指出外頭擺滿電動腳踏車現在公寓的持有人,也因違反消防法規遭到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跳窗#越南#火災#迷你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