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度攸關存亡!拜登: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 拿越戰開玩笑挨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38
拜登示警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圖/翻攝自euronews)
拜登示警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圖/翻攝自euronew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結束20國集團(G20)峰會後轉往越南訪問,他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目前面臨的唯一生存威脅是「全球暖化」,而危險遠勝核武衝突;他示警,一旦全球氣溫在未來10年、20年內上升攝氏1.5度,達到科學家所說的「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就「麻煩大了。」
 
彭博報導,拜登表示,一旦全球氣溫持續上升,將「無法回頭」,不過在那之前世界各國還能採取很多行動預防。拜登也在印度舉行的G20峰會上,和與會元首承諾一系列氣候行動,包括最晚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高3倍。

 
 

由於8月夏威夷茂宜島(Maui)才發生世紀野火,拜登今年在峰會上大多聚焦氣候議題,根據美國國家環境資訊中心(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美國今年有數十起惡劣天災的損失達到十億美元。
 
另外,每日郵報報導,先前常不經意口誤的拜登,又再度失言;由於這幾天走訪全球各地,他表示「我不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接著開玩笑說道「還記得那首名曲《早安越南》嗎?好吧,晚上好,越南。」
 
這個引用引來眾多美國人砲轟,因為《早安越南》並非一首歌,而是1987年由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主演的戰爭喜劇片,背景設定在1965年的西貢,描述越南戰爭越演越烈之際,飛行員阿德里安(drian Cronauer)抵達當地,在武裝部隊電台擔任 DJ的故事。網友表示,「這場戰爭對越南人來說是很沉痛的記憶,拜登卻拿來開玩笑」、「別再亂講話了,真是國恥。」
 

 另外,拜登在講了26分鐘後疑似開始「口齒不清」,直接被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打斷,宣布新聞發布會結束,現場也響起音樂。拜登尷尬的收拾文件準備離開時,現場仍有記者提問,雖然他仍有回答問題,但麥克風已被「消音。」

美聯社-NORC上週的聯合民調顯示,77%美國人,包括69%民主黨人,認為拜登年紀過大,無法競選連任。《華爾街日報》民調則有73%選民認為他不適再參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拜登#越南#氣候威脅#核戰#戰爭喜劇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7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