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辭職!西班牙足協主席「強吻風波」延燒3周宣布:回不去了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09:53
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主席盧比亞雷斯在「強吻女足球員」延燒3周後宣布辭職。(圖/翻攝自Twitter@BarcaTimes、@PopBase)
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主席盧比亞雷斯在「強吻女足球員」延燒3周後宣布辭職。(圖/翻攝自Twitter@BarcaTimes、@PopBase)

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強吻女足球員」的風波延燒近1個月,態度始終強硬、堅稱有經過對方同意的盧比亞雷斯最終經不起各界施壓、於10日宣布請辭,不過他仍在聲明中強調「對真相有信心」。

 

 

更多新聞:西國足協主席被控強吻後反擊:她在球隊巴士開「接吻玩笑」
 
路透》報導,西班牙女足國家隊上個月20日在女足世界盃擊敗英格蘭、首度奪冠,不過焦點很快被意外插曲轉移,只見盧比亞雷斯在頒獎典禮上雙手抓住球員埃爾莫索(Jennifer Hermoso)的頭、還激動地親吻她的嘴唇。事後埃爾莫索表示「不喜歡這樣」,更指控盧比亞雷斯沒有先取得同意,這則發言隨即點燃各界怒火,包括各國男女足球員、政府官員和西班牙社會大眾。
 
 
就算國際足總(FIFA)先前宣布讓盧比亞雷斯停職90天,不過一直到近日盧比亞雷斯都堅稱自己的清白、更不願意道歉辭職,直到西班牙檢方8日受理埃爾莫索對盧比亞雷斯提出「性騷擾」和「脅迫」的刑事申訴,盧比亞雷斯10日才宣布遞交辭呈。
 
在盧比亞雷斯的請辭聲明中,他表示「在國際足聯迅速實施停職、再加上針對我的其餘訴訟,很明顯我將無法回到原來的位置」,並提到「縱使堅持和等待也無法為足協和西班牙足球做出任何積極的貢獻,除此之外,各界的勢力也會阻止我回到職位回歸」。

盧比亞雷斯堅持自己的清白。(圖/翻攝自Twitter@PopCrave)

 

更多新聞:強吻女足球員 西國足總主席被停職 母親絕食喊冤
 
除了西班牙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還辭去「歐洲足球總會」(UEFA)副主席的職位。不過儘管辭職,盧比亞雷斯仍強調會繼續捍衛自己的清白,他表示「我將捍衛我的榮譽,我將捍衛我的清白,我對未來和真相有信心」。
 
此外,西班牙足協在聲明中證實「盧比亞雷斯已辭去西班牙足協主席和歐足總副主席的職務」。目前埃爾莫索和西班牙女子球員工會皆未對盧比亞雷斯辭職的消息做出回應。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盧比亞雷斯#強吻#女足#頒獎典禮#女足球員#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英格蘭#世界盃#奪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41

0.2732

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