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話故事成現實!買下湖邊燈塔改建成度假小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42

想包攬美國五大湖區的壯闊美景,又想協助保存歷史建築,美國有民眾乾脆買下伊利湖邊的燈塔,改建成夏季的度假小屋。但荒廢的燈塔就連水電設施都要重新整理,不過整修過後不但舒適還保留下燈塔獨有的風情,還定時開放民眾參觀,感受像童話一樣的燈塔小屋。
 
長長的堤防盡頭,是一座有紅色屋頂的燈塔,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建築,一走進去還各種家具一應俱全,簡直比童話還要夢幻。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我是席拉康紹爾,今年六十五歲我以7.1萬美元向聯邦政府買下這座燈塔,這就位在俄亥俄州費爾港伊利湖畔。」
 
這是康紹爾的避暑度假小屋,每年只有5到10月會來這裡小住。會想接手改造這個從40年代就荒廢的燈塔,就是因為康紹爾本身就很熱愛歷史。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我聽說政府要拍賣燈塔的事情,我過去參與過一些歷史保存的工作,翻修過一座歷史悠久的房屋,我認為買下一座燈塔不僅可以成為夏日小屋,還能結合我對歷史保存的熱愛,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住在燈塔裡,並不是像想像中那麼簡單,儘管是擁有獨家的壯闊湖景,但也有很多想像不到的難題。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住在燈塔裡跟住普通房屋是不同的,首先,進入燈塔並不像開車進房子那樣簡單,必須將車停在大約半英里的地方,然後搬運你的生活用品,像食物、水、發電機的燃油等都需要自己帶,一旦你來到這裡,這將是一種獨特的體驗,無與倫比。」
 
儘管只花了台幣200多萬就買下燈塔,但燒錢的改裝任務才剛開始。2011年展開翻修重建,就是一個巨大的難題。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所有的窗戶都破了,牆壁上的石膏也剝落,有很多整修工作要做,急需油漆整修。」
 
車輛無法直接開到燈塔旁邊,長長的堤防沙洲,有時候還會被海水淹沒,相關材料還有傢俱,都需要靠船來運送,讓裝修工程格外漫長。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大型物品所有東西都必須透過船運,我們會把一個駁船停在燈塔的一側,駁船上有一個起重機,起重機將一些大型物品從圍欄吊到平台上,然後將它們運進燈塔,我在翻新中遇到的最大挑戰是基礎設備,燈塔完全不依賴電網,所以我必須完全翻新所有的電器設施,並重新牽線。」
 
屋頂裝上的太陽能板,只能供應部分的電力,康紹爾還得大老遠扛著汽油回到燈塔,才能啟動發電機。由於基礎水電設備都要重新安裝整理,也讓改裝花費高達30萬美元。但也讓本來像廢墟一樣的燈塔,變成一個三房兩廳功能齊全的度假小屋。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這一層已經完全重新裝修過了,有一個餐廳、一個令人驚艷的廚房,裡面有花崗岩廚房檯面、家電和新的櫥櫃,這邊是我們的客廳,還有一個小型的實用洗衣間,這個燈塔,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可能也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就是這個鑄鐵樓梯。」
 
二樓保留當初燈塔古樸的木頭地板,以及航海元素,讓整棟建築更有整體感。燈塔屋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最頂端的瞭望台。
 
燈塔屋屋主 康紹爾:「這是目前燈塔的燈,這還裝了一些太陽能板,會產生一些太陽能,還有一個風力渦輪機,這是國家氣象局的氣象站,如果你往頂端看去,會看到小風車在轉,除此之外就是,梅爾特海灘和赫德蘭茲州立公園的美景。」
 
儘管已經改建成民宅,但燈塔頂端的照明還是會在晚間以及天候不佳的時候亮起,來協助湖裡面的船隻辨識方向。也會在限定日期開放燈塔屋讓民眾參觀,了解這座燈塔的歷史。就算每天都會接到詢問有關出租的訊息,康紹爾還是不想藉由燈塔屋賺錢。更願意保留自己的一方小天地,獨佔這片無敵的夕陽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度假#房子#小屋#美國#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5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