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時間賽跑搶救! 探險家腸胃出血「受困地底1公里」洞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1:41
40歲的洞穴探險家迪基(圖右)受困在土耳其南部地底1公里處。(圖/翻攝自Twitter@RDigitalenvoy)
40歲的洞穴探險家迪基(圖右)受困在土耳其南部地底1公里處。(圖/翻攝自Twitter@RDigitalenvoy)

1名來自美國的洞穴探險家7日傳出受困在土耳其南部的地下洞穴,除了深度達3280英尺(約1000公尺)外,這名探險家還有「腸胃出血」的狀況,雖然已有來自多國、共計150名救援人員前來協助,還有醫生抵達其身邊治療,不過救援難度高到讓專家坦言「這是1場挑戰」。

迪基在探險期間突然「腸胃出血」。(圖/翻攝自Twitter@toot5000)

 

更多新聞:最強邊緣人 西班牙女「穴居」地底500天嗨喊:不想出去
 
綜合《路透》、《美聯社》報導,這名來自美國的洞穴探險家是現年40歲的迪基(Mark Dickey),他日前與另外3名美國同好前往土耳其南部托魯斯山脈(Taurus Mountains)的「莫爾卡洞穴」(Morca Cave)地下約1000公尺處探險。
 
土耳其「洞穴探險聯合會」(TUMAF)在聲明中指出「迪基2日在探險途中突然出現『腸胃出血』的狀況」,並提到「除了不斷失血,迪基胃裡的液體也在流失,不過目前已經停止嘔吐且能吃東西,但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
 
 
所幸目前已有1名匈牙利籍的醫生在救援人員的引導下到達迪基所在之處並進行初步治療,但仍需要數天、甚至數周的時間才能將迪基從洞穴中救出,因為洞穴的出入口太窄、擔架無法通過,不過迪基目前已能自行站立,醫生仍在評估他是否能憑自身力量脫困。

迪基受困的莫爾卡洞穴。(圖/翻攝自Twitter@RDigitalenvoy)


更多新聞:泰國洞穴救援事件主角 赴美留學改變人生
 
TUMAF負責人根克(Bulent Genc)指出「包括克羅埃西亞和義大利在內的多個國際團隊出動提供協助,目前迪基受困位置的深度約為1000公尺」,並提到「目前救援行動愈基最快需要10天,但如果迪基病情好轉,時間可能會縮短,同時如果情況惡化,時間將會拖得更長」。
 
此外,1條長達1040公尺的通話電線已經建立,克羅埃西亞的救援人員則在建立額外的「CaveLink」通訊系統作為備案。救援工作目前涉及超過170人,其中包括醫生、照顧迪基的護理人員和經驗豐富的洞穴探險家,提供協主的國家包括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義大利、波蘭和土耳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土耳其#受困#救援#探險#洞穴#地底#腸胃出血#醫生#救援團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