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睡美人洞穴」逃出 泰野豬足球隊長留英追夢卻意外過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7:32
多姆曾是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的小隊長。被困洞穴當年,他才13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多姆曾是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的小隊長。被困洞穴當年,他才13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2018年發生一起全球關注的洞穴救援事件,13名足球隊師生進入「睡美人洞」探險,卻因大雨帶來的洪水被困住,所幸最後全員獲救。然而,其中1位好不容易撿回性命的足球隊小隊長多姆(Dom)後來到英國留學,卻在近日傳出去世,令隊友、家人們感到萬分不捨。

多姆以前的老師在臉書發布多姆已經去世的消息,表達萬分不捨。(圖/翻攝自Supatpong Methigo臉書)

 
 
據《BBC》報導,多姆是2018年6月受困清萊府「睡美人洞穴(Tham Luang)」的「野豬少年足球隊」隊員之一,當時他擔任小隊長,年紀只有13歲。當時這起洞穴救援事件引起全球矚目,足球教練查塔汪(Ekapol Chanthawong)與另外12名隊員在被困18天後奇蹟獲救,讓所有關注此事的民眾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當年多姆與隊員們獲救後,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有來自各國、上百名專家參與救援行動,「睡美人洞救援事件」成為了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足球隊師生全員獲救後,更有各種相關電影、書籍推出,連Netflix去年都推出了6集的迷你劇,講述這起救援事件的故事。

 
多姆獲救後與他的叔叔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野豬少年足球隊」小隊長多姆在17歲時考入英國萊斯特的布魯克豪斯學校足球學院(Brooke House College Football Academy)就讀,夢想終於成真,該校還提供英超球會珍貴的「試腳」機會。
 
然而事隔一年,多姆以前的老師於15日透過臉書發文,證實今年18歲的多姆在英國死於意外事故。目前仍不清楚多姆確切的死因,但報導指出,多姆的頭部受傷,雖然有接受急救,但最終仍不幸過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泰國#睡美人洞#洞穴救援#野豬少年足球隊#多姆#小隊長#英國#英超#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98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