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峰會促市容美化!印度新德里大變身 民眾好評支持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14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9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峰會帶來的最大改變是環境變得乾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9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峰會帶來的最大改變是環境變得乾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9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對當地居民而言,峰會帶來的最大改變是環境變得乾淨,台商與印度民眾都十分支持,也希望這樣的變身成果能繼續維持。

印度去年12月接任G20輪值主席,喊出「一個地球、一個家庭、一個未來」口號,提倡「一體性」的普世觀,為達成「不再有第一世界或第三世界,只有一個世界」的目標努力。

 

過去這段期間,印度在全國各地舉辦約200場會議,而重頭戲G20峰會將於9、10日在新德里國際展覽暨會議中心(IECC)舉行。

為了這場峰會,印度政府斥資270億盧比(約新台幣104億元)翻新國際展覽暨會議中心。會議中心入口處掛著G20會員國的國旗,周邊街道寬敞平整,放眼所及,到處可見G20海報、看板,以及軍警等維安人員。

G20輪值主席的身分,讓印度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話語權大為提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辦理G20活動帶來的最明顯改變,就是環境變乾淨了。
 

來印度一年半的台商熊華彬表示,德里市容和他剛來的時候大不相同,現在街道非常乾淨,牛群和猴群也變少,「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情況,希望印度能夠繼續維持現在的整齊、清潔」。

印度青年艾若拉(Mukul Arora)則說,G20活動為印度帶來許多觀光客,隨著市容的美化,觀光客有更多可以參觀的地方,並有更好的體驗,這有助刺激經濟發展。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政府花費406億盧比(約新台幣156億元)進行市容美化。

從今年4月開始,政府大樓就被重新粉刷,外賓下榻旅館與觀光景點周邊煥然一新,機場到旅館沿路種花卉,車道與人行道整平,市中心也新添許多雕像與噴水池。

然而,這個城市還是存有陰暗的角落,在市中心往返德里機場路上,有一處落後社區就被綠色紗網包住,只留2個出入口,紗網上掛著許多G20宣傳看板。Z反對人士此斥為「遮醜」行為。

社區外,一部分的綠紗網被捲起,下面的雜貨店照常營業,推測有外國貴賓經過時,綠紗網就會被放下。

走進社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資源回收場,再往深處走則是迷宮般的小巷弄,雖然擁擠,但整體而言不髒亂,在一個窄小的房間內,還有志工帶著10多位孩童讀書。
 

村長譚瓦爾(Sonu Tanwar)坦言,掛上紗網的用意就是要遮蓋社區,但他澄清「並不是因為這個社區不好,這個社區是好的」。

和多數人的想法相同,譚瓦爾說,G20峰會帶來改變,一般百姓也受益,「如果能變成常態會更好,印度因G20的關係發光,變得比以前更漂亮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G20#G20峰會#峰會#印度新德里#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0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