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城良田是你?日最強高中生河村勇輝 狂砍25分逆轉芬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8:23
身高172公分的河村勇輝在控球後衛中身材並不突出,但他憑藉自身極快的速度和精準3分球,帶領日本隊擊敗芬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高172公分的河村勇輝在控球後衛中身材並不突出,但他憑藉自身極快的速度和精準3分球,帶領日本隊擊敗芬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男籃昨(27日)在世界盃分組預賽以98比88分擊敗芬蘭隊,日本在一度以18分大幅落後芬蘭的絕對劣勢下,上演宛如經典熱血少年漫《灌籃高手》般的精采逆轉情節,讓籃球迷看得過癮又感動,而陣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單場個人得分25分、號稱「日本最強高中生」的河村勇輝,優異表現讓球迷感嘆,簡直就像看到湘北五虎將控球後衛「宮城良田」。
 
河村勇輝在世界盃上面對強敵,仍然力壓NBA巨星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帶領的芬蘭隊,繳出25分、9助攻的耀眼成績,幫助日本隊完成奇蹟般的逆轉勝。獲勝後河村勇輝表示非常開心,但他們的目標是成為亞洲第一,「雖然贏過芬蘭很重要,但是不必因為輸贏而讓心情過度起伏,我想要好好休息,為接下來對上澳洲隊的比賽作好準備。」

 

日本隊擊敗芬蘭後,河村勇輝在IG開心發出限時動態感謝粉絲的支持。(圖/翻攝自河村勇輝IG)

22歲的河村勇輝來自日本山口縣,他身高172公分,以控球後衛而言身材並不突出,但河村的速度、控球技術、3分球是他最大的武器。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河村從小學1年級就開始在自家庭院的籃球框練習投籃,小學2年級時加入籃球隊,接著他就成為隊上的主力,儘管當時年紀還小,但他每天都要苦練300到400次外線投籃,投到進為止。
 
報導指出,河村自國中起就開始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比賽,升上高中後,河村就讀的是籃球名校福岡第一高等學校,高一就成為先發選手,高三更成為隊上的王牌主將,幫助福岡第一高校奪下日本高中聯賽、冬季盃冠軍。

 
河村勇輝是日本擊敗芬蘭最大功臣之一。(圖/翻攝自河村勇輝推特)

河村在高中最後一場賽事結束後,作為特別指定選手加入日B聯賽三遠新鳳凰隊,此時他以「最強高中生」之姿獲得大量關注,亮相第2場就砍下21分,此後也連續多場繳出10分以上戰績,最後以場均12.6分獲得TOP5新人獎。
 
後來河村選擇就讀日本東京的知名私立大學東海大學,但他在第2年就退學,2022-23賽季以職業球員身分加入橫濱海盜隊,他在該季場均得分19.5分、8.5次助攻高居聯盟榜首,橫掃6項年度個人獎,包括年度MVP和年度新人王獎項。

今年22歲的河村勇輝從小學就在自家院子練習投籃,每天要投進300至400顆才算完成訓練。(圖/翻攝自河村勇輝IG)

河村勇輝面對芬蘭選手,以他拿手的速度為武器,在比賽第4節砍下15分,全場得25分、送出9助攻,總教練霍瓦斯(Tom Hovasse)表示,「河村在速度方面不會輸,沒問題的。」河村則認為自己應該要回應大家對他的期待,「我認為這是我的使命。我的武器就是極快的速度,我會刻苦訓練、做好所有準備,不想要輸給任何人。」
 
談到接下來的世界盃比賽,河村也展現了他前進2024巴黎奧運舞台的決心,「為了能能登上巴黎奧運的賽場,我們非常想要成為亞洲第一。而且我希望日本的所有人都能更加關注籃球,不只是那些喜歡籃球的球迷而已。為了籃球運動的發展,我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我想打出精彩的比賽、取得好成績,讓大家明白籃球是一項非常充滿魅力的運動。」
 
日本隊上唯一的NBA球星渡邊雄太在對芬蘭一役僅拿下4分、2助攻,雖然沒有太多貢獻,但他先前已經宣布,如果日本隊無法進入2024巴黎奧運,他就會結束國家隊生涯。渡邊雄太還透露,在比賽結束後,河村勇輝親口對他說,「我還不會讓你退休喔」。

渡邊雄太是此次日本男籃國家隊上唯一一位NBA球星。(圖/翻攝自(圖/翻攝自@JAPAN_JBA推特))

日本隊將在29日對上擁有9位NBA現役球員、排名世界第3的澳洲隊,在26日的比賽,澳洲終場以98比72輕取芬蘭。日本隊在上演不可思議的逆轉戰勝芬蘭後,該如何面對更強勁的對手澳洲,也成為所有籃球迷關心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世界盃男籃#河村勇輝#渡邊雄太#芬蘭#日本#巴黎奧運#灌籃高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9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