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人都穿名牌、愛炫富? 日前國稅官曝真相:常穿優衣庫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1:10
日本前國稅官小林義崇表示,一般大眾對「有錢人」的印象其實並不一定完全正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前國稅官小林義崇表示,一般大眾對「有錢人」的印象其實並不一定完全正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百姓想像中的「有錢人」可能都過著極致奢華、浪費的日子,但前日本國稅官小林義崇透露,其實有錢人的生活並非大眾一般印象中的揮霍無度。小林義崇說,以為每一位有錢人每天都到高級餐廳用餐、全身都穿當季流行的名牌,這種對「暴發戶」的錯誤印象其實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有錢人;他還分享,自己以前在國稅局工作時,更常看到億萬富豪穿著優衣庫、無印良品的平價服飾出門辦事。
 
小林義崇在日媒《THE GOLD ONLINE》上撰文表示,曾獲200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心理學家康納曼(Daniel Kahneman)研究出年收入在7.5萬美元的人(約新台幣239萬元),幸福程度是最高的,小林對此提出解釋,「一般人經常會認為錢是越多越好,但其實並不一定,打個比方就像是一個人花了2倍的錢去用餐,幸福程度也未必就會是原本的2倍。畢竟人能吃下肚的食物份量本來就有限,也有人只要簡單吃飽就可以得到滿足。」

 

小林發現,很多到國稅局辦事的人,都穿著平價的服飾,但一看資產才知道他們都是資產上億的富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林義崇認為,有錢人很清楚自己應該把錢花在什麼地方,而且會盡量避免花費「無效的」支出,例如在食物上花掉過多的錢。「這並不是說他們小氣,無論東西再便宜,只要他們認為得到的效益不值得這個價格,有錢人就會有意識地避開這些花費。」
 
有擔任10年國稅官經驗的小林義崇表示,他過去在處理遺產稅稅務的時候,發現有些來國稅局辦事的人,身上明明穿著優衣庫、無印良品之類的平價休閒服裝,但事實上他們都是資產上億日圓的富豪,從外表來看,根本看不出他們是有錢人。
 
 
若以數據來比較,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每月收入越高的人,花在餐費、生活費等的金錢比例就越低,也就是說,即便財產是他人的2倍,也不見得就會揮霍2倍的錢用餐。而收入愈高的有錢人,花在「教育費用」的占比就愈高。

日本總務省統計局的資料顯示,資產越多的人,花在餐費、生活費等的金錢比例反而越低。

另一方面,小林還發現,許多有錢人都有「好好記帳」的習慣,即使他們擁有上億日圓的資產,還是會好好記下日常生活中花費的餐費、水電費等等。既然是有錢人,一般人可能會認為,他們根本沒有記帳的必要;但小林表示,對有錢人而言,如果無法養成妥善管理自己金錢的態度,就更別想打造出億萬富豪的資產偉業。
 
小林提到,過去數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使得很多人的職涯遇到重大變故,許多像他一樣屬於自由業、靠著接案賺錢的人也因此收入銳減。但他認為,即使沒有疫情,人生本來就是世事難料,任何人都還是有可能遇到嚴重影響工作型態、收入的重大事件,因此小林建議,平常就應該好好理財,適當的節省開銷,而不是過度揮霍在物質生活上,才能妥善應對各種緊急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有錢人#國稅局#小林義崇#暴發戶#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