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桌上有杯水…她一口下肚「慘成植物人」 真凶竟是化骨水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2:46
南韓一名女子口渴喝桌上的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女子口渴喝桌上的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在南韓從事光學鏡頭等相關物質檢測工作的30多歲女子,在工作時口渴,看到桌上一杯水就立刻灌下肚,沒想到呼吸和心跳都瞬間停止,送醫搶救後52天未甦醒,被醫師宣告已成植物人。

 

不過桌上的紙杯裝的並不是水,而是氫氟酸。(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報導,這件事發生在6月28日,該名女子平時上班就會喝公司的紙裝杯水,當天看到桌上的紙杯不疑有他直喝去,沒想到那竟然並不是水,而是具有強烈蝕性的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經常被用來做清潔劑,當時是她的一名同事,為了實驗而把氫氟酸倒在紙杯裡。
 
女子喝下氫氟酸後呼吸、心跳驟停,被緊急送醫治療,醫師趕緊為她清除體內有毒溶液,雖然她的脈搏和呼吸都恢復正常了,不過一直昏迷不醒,被醫生判定為植物人,她的丈夫心痛表示還在等奇蹟發生。

 
氫氟酸無色無味,經常作為清潔劑。(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方則根據目擊者證詞和監視器畫面,判斷同事並不是故意要用氫氟酸毒害該女,於是依業務過失及違反化學物質管理法等進行調查,再進行司法上的處理。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資料顯示,氫氟酸,亦名氟化氫,俗稱氟酸、化骨水,於18世紀(1720年)由英國玻璃工人第一次製造出來。19世紀末、20世紀初被用來蝕刻玻璃 ,於1931年商業製造生產,用於製造烷化反應之觸媒,在一般工業上則用於除污、除銹、蝕刻、酸洗等。
 
氫氟酸對人體容易造成極強傷害,因此使用前要小心穿戴防護手套和護目鏡等防護用具,若為此事件的食入性傷害,急救措施為喝水、牛奶、胃灌洗(10%葡萄糖酸鈣溶液),事實上,氫氟酸在日常生活中也很有可能接觸,如洗衣店及紡織中去銹斑、污斑,或是釀造業為清洗、控制發酵等,勞動部統計,半導體業的工作人員中毒灼傷案所佔的比例最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昏迷#南韓#植物人#水#氫氟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61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