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種BA2.86來襲 醫點名拜登小心:最好戴口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11
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有增加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有增加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疫情如今難道再度出現變數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證實境內偵測到新冠變種病毒「BA 2.86」,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顯示感染BA 2.86之後的重症及死亡率高於早前其他病毒,但專家認為BA 2.86本身具備的免疫逃脫例有可能更強。隨著全球染疫人數增加,美國醫師也點名包含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80歲以上高齡族群採取預防措施,在人潮眾多的地方開始配戴口罩。

醫師呼籲包含拜登在內的80歲長者重新開始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美國CDC表示,科學家在監測廢水時發現BA 2.86病毒,目前在維吉尼亞州和密西根州分別出現1起個案,另外在英國、丹麥和以色列也都偵測到此病毒。專家指出,有鑒於BA.2.86本身高度突變,和早前疫苗因應的病毒株有明顯差異,因此有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還能逃避疫苗或是染疫後所產生的抗體。

雖然當前全球累積個案還太少,沒有辦法準確判斷BA.2.86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症狀,或是毒性是否比其他病毒更強,但由於現在的確診人數激增,美國心臟病權威醫師雷納(Jonathan Reiner )指出,8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是染疫後出現併發症的最高風險族群,還點名現年80歲的總統拜登,表示「至少在(確診)數字下降之前,拜登總統採取部分預防措施,並在人群中配戴口罩是合適的。」

目前尚不清楚BA.2.86後的症狀是否會更嚴重。(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主任沃克特( Robert Wachter)也稱,雖然現在住院人數還沒出現倍數成長,但考量到確切的數據落後了幾週,因此實際上不無可能,「你現在染疫的風險比一兩個月前還要高,可能有兩倍。如果想小心一點,那麼現在是時候再拿出口罩了。」
 

雖然美國政府現在還沒重啟口罩令,但部分地區和機構開始自主實施口罩政策,舊金山當地就傳出有醫療機構宣布暫時恢復,所有人員進入院內都必須配戴口罩的要求。另外紐約、亞特蘭大也開始實施類似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新冠病毒#BA 2.86#變種病毒#確診#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240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