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10任總統 白宮資深記者湯瑪斯辭世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擔任美國白宮記者的海倫湯瑪斯,20日辭世,享年92歲,這位歷經10任美國總統的資深記者,從甘迺迪總統任內就開始採訪,也成為當時白宮少見的女記者,她以直言敢問的風格受人敬重,就連歷任美國總統都要敬她三分,而在白宮新聞中心裡,只有一個座位刻上記者名字,就是在第一排中央,專屬湯瑪斯的位置,雖然3年前要猶太人滾出巴勒斯坦的言論,引發批評而退休,但她傳奇的記者生涯,依舊令人難忘。

美國白宮首席資深記者湯瑪斯(2008):「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你真的想要開戰?」

直言挑戰美國總統小布希,總是在白宮記者會上,坐在第一排的海倫湯瑪斯,20日辭世,享壽92歲,也結束她傳奇的記者生涯,而她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總是給歷任美國總統震撼教育。

湯瑪斯(1993):「普遍的觀點認為你在胡扯,你沒有辦法下定決心。」

湯瑪斯(2010):「什麼時候你要從阿富汗撤軍?為何我們要持續戰死沙場。」

1943年湯瑪斯加入合眾國際社,特別報導女性議題,之後轉戰白宮採訪,看看早期的新聞影片,可以發現湯瑪斯是在場唯一的女記者,從甘迺迪總統開始歷經10任總統,她依舊堅守在新聞崗位上。

湯瑪斯(2001):「我們過去從頭到尾採訪,都是男性為主,但當標準改變時,他們終於了解女性也是可以的。」

對任何議題都直言敢問,所有和她交手過的美國總統,都敬她三分,湯瑪斯的專業,讓她在白宮記者室的第一排正中央,擁有個人專屬座位,甚至和她同一天生日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都還親自到記者室為她祝壽。

海倫湯瑪斯(2010):「叫他們(猶太人)滾出巴勒斯坦?」記者:「他們應該去哪?又該怎麼做呢?」海倫湯瑪斯:「回家吧。」記者:「他們的家在哪裡?」海倫湯瑪斯:「波蘭、德國。」

3年前心直口快,這段批評猶太人的言論,讓她閃電宣布退休,但對新聞敏銳的好奇心,不可抑止的動力,持續的堅持,湯瑪斯為電視新聞界留下傳奇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74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