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承認發射衛星又失敗了 矢言今年10月第三次試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2:22
北韓第二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但誓言將於10月再次嘗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第二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但誓言將於10月再次嘗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24日)承認第2次發射軍事衛星失敗,北韓官媒報導稱,新型運載火箭的第一級、第二級火箭都正常飛行,但第三級火箭在飛行途中卻發生自爆而導致發射失敗,預計在10月進行第三次發射。南韓軍方則表示,北韓第二次嘗試發射衛星,時間比他們預期的還要快,已經計畫展開打撈作業。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報導稱,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從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向南第二次發射裝載「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衛星的「千里馬-1」火箭。報導稱,第一級、第二級火箭都正常飛行,但第三級火箭在飛行途中自毀爆炸系統出現差錯,導致發射失敗。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對此表示,北韓於當地時間凌晨3時50分發射運載火箭,南韓軍方第一時間展開監測與跟蹤,研判其發射失敗,已經開始部署船隻和飛機,展開搜尋及打撈作業。
 
北韓5月31日發射人造衛星失敗墜海,被南韓海軍打撈起火箭部分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在5月底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後,時隔僅85天就再次嘗試第二次發射,「(發射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快上許多」,並表示要進一步分析北韓是否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具有足夠技術實力。

 
北韓第一次試射「萬里鏡-1」號衛星是在今年5月31日,但當時裝載衛星的火箭在一級火箭分離後,二級箭體點火失敗,最後火箭墜落至南韓全羅北道群山市青島以西200多公里處的海域,並被南韓軍方打撈到部分殘骸。

北韓接著宣布,將會在10月進行第三次發射,南韓媒體分析,這個時程可能是考慮到朝鮮勞動黨今年10月10日是成立78週年紀念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軍事偵察衛星#運載火箭#南韓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64

0.244